更多

    香港科學園網上職業博覽 首十小時收2,000履歷表

    香港科技園從今日起(25 日)至 月 21 日以網上形式舉行「香港科學園網上職業博覽 2020」。根據科技園的數據,首十小時已收到 2,000 份搵工的上載履歷,預計在活動期行間會陸續吸引更多求職者登記參與,從 160 間園區公司提供的 1,100 多個空缺中,尋覓心儀職位。

    香港科技園連續多年舉辦職業博覽,首次移師網上舉行。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表示,過去多年舉辦的職業博覽都甚受歡迎,一直希望透過網上平台擴大規模,也有見網上尋找職位空缺趨向普及,今年剛好有這時機實現網上舉辦,在近 2,000 名的登記求職者中有三分之一來自海外。博覽會開始不久已吸引逾 3 萬瀏覽量,首天收到逾 2,000 履歷、超過 1,000 名來自 45 個國家或地區的參加者出席網上分享會,真正做到擴闊層面。
    三成空缺毋須工作經驗
    參與是次「香港科學園網上職業博覽 2020」的公司包括有科技園公司創業培育計畫成員及畢業公司、中小企及國際跨國企業,業務涵蓋生物醫藥科技、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智慧城市與金融科技四大範疇。
    所提供的職位空缺大部分與技術及研發相關,如資訊及通訊科技、工程及生物醫學/科學。當中為入門至中層職位為主,有近三成職位空缺歡迎應屆畢業生應徵。另有兩成空缺歡迎研究生或具有博士學位及以上學歷人士申請。
    為讓招聘與求職雙方有更佳的體驗,網站除了設有虛擬展覽攤位列出與職位空缺相關的資訊外,並設置即時互動聊天工具、網絡研討會和網絡廣播等,僱主可透過平台與求職者對話及面試。求職者登記後亦可在網上進行演示、上傳和搜尋簡歷、影片和文檔等,更方便地向心儀職位提出申請。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左)與 Lalamove 人力資源副總裁余浩然分享創業公司請人的要求。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左)與 Lalamove 人力資源副總裁余浩然分享創業公司請人的要求。

    Lalamove 分享選人條件

    博覽會每日又會舉行免費及互動的網上分享會,邀請跨國企業、初創精英、行業專家及專業人力資源顧問一起參與,與求職者分享求職技巧及創科行業的發展潛力。首天首個網上分享會是戴紹龍主持的「CTO 會客室:獨角獸駕到」,邀得 Lalamove 人力資源副總裁余浩然詳談該公司請人的要求。
    余浩然指出,公司計畫在未來一年新增約 50 個職位,是次在「香港科學園網上職業博覽 2020」提供的職位主要有數據科學家、項目經理及工程師等。對揀選人才沒有特定限於本港或海外,目前香港辦公室的員工國籍達 30 多個,只要彼此適合就會選用。他強調,公司用人著重雙方的理念是否一致,人才擁有原本的技術知識外,也必須具備熱情、不輕易放棄、謙卑和執行能力。
    對於有人擔心投身創業公司會有一定風險。他認為更大的風險不在於公司,而是求職者有否了解自己想做甚麼。他建議求職者在申請職位及面試時,對有關公司應多了解,面試成功機會也會提高,往後也能更清楚所選的職位及公司,是否適合自己。
    Lalamove 參加了多屆科技園所辦的職業博覽,余浩然表示品牌效應加上大多求職者都明白經此渠道所找的職位及公司性質,更能集中尋找到所需人才。

    Linkedln 個人資訊要豐富

    另外,近年不少企業都利用職場社交平台 Linkedln 尋找人才。如何管理好 LinkedIn 上的個人檔案,該公司北亞區銷售部主管 Jeff Wong 亦有一節網上分享會,提供不少秘訣。
    他指出,盡量填滿所有個人資料,有多豐富就多豐富,因為企業或獵頭公司都以關鍵字,如學歷、專業、職銜等來尋找對象,個人檔案資料愈多,愈能讓對方找到你。個人資料亦應盡快更新,並不時分享個人專長或見解等,長遠可吸引追隨者,數量愈多愈顯得出個人價值,對方找到你的機會愈高。
    至於個人檔案上的相片亦相當重要,不一定是劃一模式的官方照片,如本身是熱愛行山者可擺放行山相片,藉此展示個人專業以外的另一專長,讓對方看到你的另一面。

    「香港科學園網上職業博覽2020」舉行期間,設有多個網上分享會,請來不同嘉賓分享職場、求職心得等。
    「香港科學園網上職業博覽2020」舉行期間,設有多個網上分享會,請來不同嘉賓分享職場、求職心得等。

    主題日日新鮮

    在「香港科學園網上職業博覽 2020」期間的網上分享會,主題日日不同。有關分享會亦可在網上重溫,求職者不怕錯過任何職場及求職重點。
    不容錯過的重點分享會(3 月 26 日至 3 月 31 日):

    日期時間分享主題演講嘉賓
    3 月 26 日12:30 – 12:50金融科技,開創事業新契機Dr. KC Tsui, COO, CrpytoBLK
    13:00 – 13:20打造無懈可擊的CVMr. Sebastian Cheung, Associate
    Manager (Digital and E-commerce),
    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Limited
    13:30 – 13:50熱門職位大發現Spencer Ogden
    3 月 27 日13:30 – 13:50線上面試錦囊Mr. Ryan Wong, Sales and Marketing
     
    Director, Classified Post
    3 月 28 日13:00 – 13:20應對面試官策略Mr. Gabriel Nam, Director, 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Limited
    15:30 – 15:50
     
    AI 人工智能:
    締造無限可能
    Mr. Miles Wen, CEO, Fano Labs
    3 月 29 日15:00 – 15:20生物科技,未來充滿生機Mr. Stanley Sy, CEO, Sanomics;
    Ms. Lydia Leung, CEO, Belun
    15:30 – 15:50完美面試總結攻略Spencer Ogden
    16:00 – 16:20最熱門創科界專業技能Mr. Alex King, Strategic Partnership Manager, HaTCH
    3 月 30 日12:30 – 12:50科學園匯聚全球創科人才Mr. Patrick Tu, CEO and Co-founder, Dayta AI
     
    13:00 – 13:20投資者渴求的精英Mr. Sammi Wong, Associate Director,
    Corporate Venture Fund, HKSTP
    3 月 31 日13:00 – 13:20職業生涯規劃,踏上成功大道Mr. Alex King, Strategic Partnership Manager, HaT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