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評測】輕量化雙屏筆電 ASUS ZenBook Duo UX481

    去年 ASUS 推出上下雙屏的創作者筆電 ZenBook Pro Duo ,除了上方有主螢幕外,並於鍵盤上方空間設有一個觸控式的 14 吋螢幕,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及娛樂需求。毋庸置疑 Pro Duo 的效能十分強勁,但相對其定價較為「遙不可及」,未必所有買家都能夠應付。而全新登場的 ZenBook Duo UX481 ,不但保留了 Pro 版的雙屏優勢,更將機身尺寸及重量減輕,價錢更便宜一半以上,性價比即時提高。

    ZenBook Pro Duo 主要針對專業創作者而設,為了令影片編輯或圖像工作者能更順暢工作,內置獨立顯示卡,更設有兩個 4K 屏幕,不過缺點就是全機重量高至 2.5 kg,想由家中攜帶至公司再來回,對用家來說會是一大負擔。而今次介紹的 ZenBook Duo 將規格及定位改變,將它從創作者筆電變成更親民機規格;最大轉變就是機身尺寸由 Pro 版的 15 吋降至更輕巧的 14 吋窄邊框,而重量亦由 2.5 kg 下降至 1.5kg,以雙屏幕機種來說便攜性極高。

    ZenBook Duo的重量比Pro版減少1kg,14吋的機身尺寸也方便攜帶。
    ZenBook Duo 的重量比 Pro 版減少1kg,14 吋的機身尺寸也方便攜帶。

    硬件配置方面,用上最新款的第十代 Intel Core i7-10510U 處理器,並且搭載了最新的 Adaptix 技術,在 Turbo 模式下能將時脈由 1.8GHz 直升至桌機級的 4.9GHz ,連同 NVIDIA GeForce MX250 顯示卡及 16GB LPDDR3 RAM,用作繪圖設計、影片編輯,抑或平時文書均能輕鬆駕馭。

    當打開屏幕時鍵盤會斜向升高,提供更舒適的使用體驗。
    當打開屏幕時鍵盤會斜向升高,提供更舒適的使用體驗。
    鍵盤自帶白色背光,良好的觸感亦帶來出色打字體驗。
    鍵盤提供白色背光,在夜間工作會甚有幫助。

    雙屏工作事半功倍

    ZenBook Duo 亦保留住系統的特別設計,除了配有一個達 178° 廣視角窄邊框的 14 吋 FHD LED IPS 屏幕外,並於鍵盤上方的空間設有一個 12.6 吋觸控式屏幕 ScreenPad Plus,讓用家可以將畫面延伸至下方,不論在家中或在外工作亦可以達到「雙芒」效果。

    除了於分屏工作上為用戶帶來方便外,副屏幕為輕觸式,用家更可以一鍵就輕鬆將上下畫面切換,視乎不同軟件提供不同的使用方式,令功能上有更多可能性。

    ScreenPad Plus除了觸控外,亦設有多種功能可提高效率。
    ScreenPad Plus除了觸控外,亦設有多種功能可提高效率。

    以下就是部分應用的例子:

    只需要按一下按鍵就能快速切換上下畫面。

    想忙中偷閒,可以「上屏幕文書工作+下屏幕YouTube播片聽歌」。
    想忙中偷閒,可以「上屏幕文書工作+下屏幕 YouTube 播片聽歌」。
    因為可以一鍵切換上下畫面,透過觸控功能甚至可取代滑鼠快速操作。
    因為可以一鍵切換上下畫面,透過觸控功能甚至可取代滑鼠快速操作。
    同時執相、製片的朋友,可以將原相再放入下方屏幕程式執相,再於上方 Premiere 作後製,十分方便。
    同時執相、製片的朋友,可以將原相再放入下方屏幕程式執相,再於上方 Premiere 作後製,十分方便。

    支援 Wi-Fi 6

    隨著 802.11ax 制式(亦稱 Wi-Fi 6)已推出近一年的時間,ZenBook Duo 亦有對應這項無線連線技術,最高傳輸的理論值上限可達 2,400 Mbps,需要下載或上載大容量文件時,就能為用家帶來極速的體驗。

    雖然沒有   RTX   顯示卡等高規格硬件,但   ZenBook Duo  不但保留了    Pro 版的優點,換來更細的機身尺寸,以及減輕重量,而且價錢亦十分吸引,絕對此系列筆電成功的突破

    2020_IT_blue

    Spec.

    型號:ASUS ZenBook Duo UX481FL
    作業系統︰Windows 10 Home
    處理器︰Intel Core i7-10510U 處理器
    記憶體︰16GB LPDDR3
    屏幕︰14 吋 IPS FHD+12.6 吋 ScreenPad Plus
    圖像處理器︰NVIDIA GeForce MX250
    硬碟︰1TB PCIE NVME SSD
    無線接連︰802.11ax(Wi-Fi 6)+ Bluetooth 5.0
    連接埠︰1×USB3.1 Type C、2×USB 3.1、1×HDMI 2.0、Audio Jack COMBO
    尺寸︰32.3 x 22.3 x 1.99 cm
    重量︰1.5kg

    售價︰$12,998
    查詢︰ASUS(3582 477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