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能拍片神器 Sony ZV-1 登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ony 正式發表全新 ZV-1 輕便相機,雖然同樣用上 1 英寸 Exmor RS 感光元件。但 ZV-1 是有別於過去 RX100 系列的全新型號。主打影片拍攝功能,配備  24-70mm f/1.8-2.8 鏡頭,可以從側邊翻開的觸控式屏幕,還配備 RX100 系列久違了的熱靴,還會跟去年推出的 RX100 VII 一樣支援外置收音咪,實實在在是一部專為 Vlog 而設計的相機。

    3-700x525
    Sony 正式發表全新 ZV-1 輕便相機

    Sony 採用 2000萬像數的 1 吋 Exmor RS 感光元件,支援最高 4K@30fps 及 1080p@120fps 錄影。而且和 Sony 的無反相機一樣,支援錄影時進行即時自動追蹤對焦及眼球對焦。連拍速度可達到最高 20fps (在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的情況下)。新機加入了背景虛化及美顏拍攝等功能,這都是為滿足影片製作而設的。

    hqdefault
    機頂的多介面熱靴來接駁 Sony 一系統原廠收音咪配件

    收音是影片拍攝的重要一環,今次 ZV-1 除了會提供了 3.5mm 外置收音咪插口外,更能透過機頂的多介面熱靴來接駁 Sony 一系統原廠收音咪配件,而更值得一提就是 ZV-1 內置三向式收音咪,方便用戶在沒有外置收音咪亦能有理想的收音效果。另外,新機亦提供 HLG/HDR、S-Log3、S-Log2 等多拍攝模式,及 Sony DV 產品採用到的混合式 (光學和電子) 防震技術。

    unnamed
    售價方面,ZV-1 在美國的售價為 799美元 (約港幣 $6,200 左右),另外 Sony 會在 7 月份推出一個全新的電腦應用,讓 ZV-1 能直接連接 Windows PC 當作 Webcam 使用,從此大家就不用另購影像擷取卡也可以把相機直駁電腦做錄影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