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Facebook 虛擬替身悄然現身

Facebook 虛擬替身悄然現身

Facebook 虛擬替身悄然現身

相信不少朋友今日都在 Facebook 見到很多人換了一張卡通肖像頭像,而且還有很多貼圖。這個早在其他國家引入的 Facebook 「虛擬替身」功能,最近終於登陸香港。

Facebook 虛擬偶像終於在香港推出。

要製作自己的 Facebook 虛擬替身,有兩個方法,一個方法是點擊朋友的虛擬替身下面的「試試看」按鈕,另一個方法是點擊 Facebook 畫面右上角的放大鏡搜尋「虛擬替身」,然後點擊找到的「 Facebook 捷徑—— Facebook 虛擬替身」,這樣就可以進入建立和修改虛擬替身的畫面。

第一個建立虛擬替身的方法是點擊朋友的虛擬替身下面的「試試看」按鈕。
第二個方法是搜尋「虛擬替身」,然後點擊找到的「 Facebook 捷徑—— Facebook 虛擬替身」。

首次登入虛擬替身選項畫面,程式會由選擇膚色開始引導大家建立自己的虛擬替身。可以設定的項目非常之多,由髮型到面型,以至皺紋斑痔、眼型、到身型服飾以至飾物都有,不少都可以再設定顏色。另外,設定畫面右上角還有一個鏡子圖示,按一下就會顯示手機自拍鏡頭下自己的樣子,讓大家可以選擇更貼近自己容貌的五官部件。

建立虛擬替身的部件非常多。
按右上角的小鏡圖示就可以對著自己的樣貌來建立虛擬替身。

按下畫面右上方的「完成」按鈕,程式就會為您建立 Facebook 的背景圖像和 Messenger 用的貼圖。還可以立即用新建立的虛擬替身來建立 Facebook 個人資料相片和限時動態,而貼圖就可以用在 Messenger 的回應上。

建立出來的虛擬替身可以作為個人資料圖片。
可以作為 Messenger 的貼圖。
還有 Facebook 發帖用的背景色彩。

不過老實說,與近年日本興起的 VTuber 虛擬偶像程式相比, Facebook 建立出來的虛擬替身距離可愛還差太遠。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