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機細多顏色選擇 Samsung Galaxy S21 / Galaxy S21+ 初步評測

機細多顏色選擇 Samsung Galaxy S21 / Galaxy S21+ 初步評測

於 Galaxy Unpacked 2021 網上發布會正式面世的 Galaxy S21 系列,同樣是「大中小」三個型號列陣示人。早前筆者獲得官方邀請可率先上手體驗 Galaxy S21 系列,這部份就先為大家帶來 Galaxy S21 及 Galaxy S21+ 的上手體驗。

Samsung Galaxy S21 及 S21+ 定位為系列中輕巧及較為平衡的型號,因循過去慣例, Galaxy S21 是最小巧的一款,使用 6.2 吋屏幕,若以單手操作體驗來說一定是最輕鬆的一款,而此機機背與屏幕也是使用「平面」設計,對於還是追求非弧面屏幕的朋友,會是一個好選擇。值得一提 Galaxy S21 的機背用上霧面膠質設計,同 Galaxy S20 FE 一樣,令機身更為輕巧,即使裸機使用,也不會容易沾上指紋。 Samsung Galaxy S21 備有幻影灰、幻影白、幻影紫及幻影粉紅,後兩者實機的整體觀感相當不錯。

Galaxy S21 是最小巧的一款,使用 6.2 吋屏幕,備有幻影灰、幻影白、幻影紫及幻影粉紅四色。

Galaxy S21 的機背用上霧面膠質設計,同 S20 FE 一樣,令機身更為輕巧,即使裸機使用,也不會容易沾上指紋。

至於 Samsung Galaxy S21+ 就是系列中最平衡的款式,設計一樣,機背部份特別造型的「缺角」式主鏡頭模塊也是一樣,觀感同 Galaxy S21 一樣型格。 Samsung Galaxy S21+ 也是使用 6.7 吋屏幕,加上亦是使用如最頂級型號一樣的霧面玻璃機背,但新機略闊及較上代重少許,為 202g ,數字上是較 Galaxy S20+ 大些少,但上手握感是差不多。至於顏色方面, Galaxy S21+ 就備有幻影黑、幻影白與幻影紫三款。

Galaxy S21+ 如最頂級型號一樣的霧面玻璃機背。

Samsung Galaxy S21+ 就備有幻影黑、幻影白與幻影紫三款。

規格部份, Galaxy S21 及 Galaxy S21+ 均使用5nm製程處理器(如無意外港版會是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內置 8GB RAM 及 128GB 或 256GB ROM ,機背的三鏡主攝由 12MP 主鏡、 64MP 遠攝鏡及 12MP 超廣角鏡頭所組成,至於前置鏡頭為 10MP 。兩者的 Dynamic AMOLED 2X 屏幕支援 48-120Hz 更新率之間調整,達至在靜態畫面時可調低更新率以便更省電,而打機睇片時即可調至有流暢畫面體驗的好處。

Samsung Galaxy S21 及Galaxy S21+ 機背的三鏡主攝由 12MP 主鏡、 64MP 遠攝鏡及 12MP 超廣角鏡頭所組成。

Samsung Galaxy S21 及 Galaxy S21+ 前置鏡頭同為 10MP 。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 Galaxy S21+ 與 Galaxy S21 機身大細比較。

兩機分別在於 Galaxy S21 內置的 4,000mAh 電池而 Galaxy S21+ 為內置 4,800mAh 電池,當然均支援 Super Fast Charging 、 Fast Wireless Charging 及 Wireless PowerShare 技術。至於具備 IP68 防水防塵機能、支援 Samsung DeX 、內置 AKG 調音的喇叭也沒有缺少,但 Galaxy S21+ 則會多出支援 UWB 技術一項。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