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學 看風識駛𢃇.大場面必學技術!5 句將網站變成黑白

看風識駛𢃇.大場面必學技術!5 句將網站變成黑白

黑白 PCM 網站

話說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在前亞視誤報事件後 11 年正式病逝,各界紛紛悼念,同時間各政府機構及親中企業紛紛將網站轉成黑白。雖然現在才教晚了一點,不過可能不久將來也有用。如果您管理的網站也有這個需要,只要在網站加入 5 句字,就能立即令網站變黑白!

大家只要在網站的 CSS 檔,或者 HTML 檔頭 <head> 範圍加入以下的 CSS 設定(筆者按:/* */ 之間的是註釋),就能立即令全個網站變成黑白。這設定對採用 Chromium 引擎的 Google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Mozilla Firefox、Apple Safari 這些主流瀏覽器,以至 Tor 洋葱瀏器都有效。

body {
  /* IE */
  filter: 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 Chrome, Safari */
  -webkit-filter: grayscale(1);

  /* Firefox */
  filter: grayscale(1);
}

不過大家要注意這設定對以 CSS 的 background 屬性來內嵌的背景圖像無效,要更換背景圖像來解決,但相信問題不會太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