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入樽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 入場前必讀五大重點

入樽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 入場前必讀五大重點

作為熱血男子的經典《男兒當入樽》將在今周上映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相信不少人已經急不及待想觀看。筆者早前就受到邀請觀看了粵配版優先場,假如正有意觀看卻擔心自己「未溫夠書」,今次就為大家挑選了五個入場前必讀重點,即使未觀看過《入樽》的朋友都可以樂在其中。

1. 湘北 vs 山王首度動畫化

能夠看到會動起來的最後一戰,相信已經滿足了不少 Fans 的遺憾。

《THE FIRST》改編《男兒當入樽》原作最終章《全國大賽篇——湘北 vs 山王工業》,因為當年動畫版在該比賽的前一場《湘北 vs 陵南》就戛然而止,未能為動畫觀眾帶來真正的結局,今次的電影版就正填補了這段多年以來的遺憾,不論你是漫畫抑或動畫 Fans 都可以看得盡興。

2.宮城良田將會擔任主角

其實井上老師在之前有為宮城畫外傳《耳環》去補完宮城的故事,而在今次電影版中將會補完更多他不為人知的故事。

在《入樽》中有住很多經典人物,不論是自稱天才的櫻木花道、三分球百發百中的三井壽等,都在大家的腦海入木三分。不過今次《THE FIRST》中,井上老師就以一個原作中描寫不多,卻是湘北隊第五個成員——宮城良田作為今次的主角,以他作為主要視點將湘北山王一戰描述出來,並將他加入湘北隊前的故事一一著墨,好讓新舊 Fans 都可以認識這名在隊伍中因為矮小未可以有活躍表現的控球後衛。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在電影一些應由某些人物活躍的部分,都會將視角切換至對應角色身上。

3.未睇過《入樽》最少補習至漫畫版湘北五子初戰

新觀眾最低限度請看到五人集結至初戰結束結束為止。

正如上文提及,由於今次《THE FIRST》是改編至漫畫的最終章,如果你從來未接觸過《入樽》就入場,會難以理解劇中一些角色的舉動,如櫻木花道為什麼會一直自稱「天才」或做一些如同小孩的行為,在電影不少經過漫畫或者動畫長時間堆疊的感動場景都難有觸感。所以筆者推薦給所有會進場觀看的朋友,想惡補一下人物關係或背景,可以重溫漫畫版的舊版至第 11 卷的 98 話/完全版第 8 卷為止,即三井回歸隊伍後對上翔陽一戰到結束;時間許可的話的話可以閱讀至全國高校大賽開幕前,到今次電影前開始的位置,好讓大家可以更加投入在電影中。

4.粵配日配各有優點

今次《THE FIRST SLAM DUNK》電影日文版本,雖然未能找到當年原班人馬配音,但就找來木村昴、仲村宗悟、笠間淳、神尾晉一郎及三宅健太作為新一代湘北五子。假如大家想「原汁原味」,電影另設有粵語配音版本,五位主角由當年亞視版本的原班配音人馬出撃,資深配音員黃文偉、呂永林(三毛)、雷霆、黃志明及梁志達配音。筆者在觀看後更可以大膽跟大家說今次粵配的水準十分高,不單將當年「三痴、老頭子」重現在觀眾眼前,一些對白更是有配合香港在地化進行修飾,兩個版本都各有自己的好處。

5.入場特典各有不同

第一及第二周的入場特典。
如果大家找到包場觀看的機會,將有機會獲得特別特典。

既然電影相當精彩又有日文與粵配版本,觀眾自然會多看幾次重溫自己看漏的細節。而發行商亦相當識玩,於不同日子買戲飛將獲贈不同入場特典,包括日本原裝井上雄彥繪製紀念卡及電影主海報(A3 Size)等,其他電影禮品將陸續公佈,大家想儲齊一套的話就要落力支持一下了。

如果讀者喜歡這篇文章,想看到筆者更多有關遊戲與動漫內容的話,可以幫筆者的 FB 專頁 企鵝帝國 支持一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