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教學】九式你要識嘅 Threads 實用秘技!

【教學】九式你要識嘅 Threads 實用秘技!

Threads

Threads 推出不足一星期便已有超過 1 億人登記使用,當中包括不少名人紅星如 Anson Lo、Tyson Yoshi、MC 張天賦等,林家謙更在 Threads 首度公開新歌《形影不離》的 Demo。既然那麼多人都開始用 Threads,你又能否完全掌握它的用法?以下 9 式官方秘技,學會了後就能在這新興社交平台輕鬆安全地交流。

第一式:操作回覆設定

你可以在發布串文之前,決定甚麼人可以回覆該串文,包括你的粉絲、你追蹤的人(個人檔案)和僅限文中提及的人(僅限提及)。

第二式:加入 GIF 圖

一張有趣 GIF 動畫可以吸引粉絲注目,在 Threads 大家可以將有趣的 GIF 圖拷貝並貼到串文裡,又或者用 GIF 鍵盤手機程式來直接輸入。

第三式:調整通知

社交網絡訊息太多也很煩人,在 Threads 只要點擊個人檔案右上方的兩條線「設定」並選擇通知,就可以設定接收哪些通知,例如串文、回覆、追蹤名單、或粉絲的通知,甚至可以暫停一回讓耳根清靜。

第四式:管理收看内容

與 Instagram 一樣,對於感有令人討厭的字詞或表情符號,大家可以將它們隱藏起來。只要到「設定>隱私設定>隱藏字詞」,即可以隱藏含有冒犯性字詞的回覆,甚至建立自己的敏感字詞庫。

而如果想將某人的串文從動態消息頁面中移除,就只需進入該人的個人檔案,點擊右上角的「⋯」圖示,選擇「噤聲」。你不會收到被「噤聲」的人的串文通知,對方也不會知道自己被「噤聲」。

第五式:追蹤創作者

除了註冊 Threads 帳戶時,大家也可以事後選擇在 Instagram 上正在追蹤的創作者。只要在個人檔案點擊個人簡介下的粉絲數量字串,並在彈出選單中選擇「追蹤名單」頁面,即可管理和追蹤創作人。

Threads 動態消息中亦會顯示推薦創作人的串文,如果感興趣亦可以點擊加號來追蹤他們。

第六式:連續發布多個串文

想一口氣連續發表多條串文,可以直接在建立新串文頁面連續按「Return」鍵三次,就會自動展開新的串文。

第七式:專用背景分享串文到 IG

Threads 來自 Instagram,雖然因為格式不同大家還未能可從 Instagram 分享到 Threads,但反過來就可以,在串文下方的「紙飛機」分享按鈕,可以選擇「新增到限時動態」或「發佈到動態消息」,該串文就會以特定 Threads 背景呈現在 IG 上。

串文就會以特定 Threads 背景呈現在 IG 上。

第八式:設定誰能夠用 @ 提及您

大家都不想在隨便被人「擺上枱」,大家可以到個人檔案「設定>隱私設定>提及」,來控制哪個人可以用「@」標籤來提及你,例如所有人、你追蹤的人(個人檔案)或者不讓任何人提及(沒有人)。

第九式:適可而止避免沉迷

玩社交網絡有機會陷入沉迷狀態,如果想休息一會避免玩到廢寢忘餐,可以在個人檔案的「設定>帳戶>休息一下」設定時間,當連續玩 Threads 到指定時間,就會收到休息提示。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