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個人影音 Acoustune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上手玩 視覺與聽覺雙重衝擊

Acoustune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上手玩 視覺與聽覺雙重衝擊

Acoustune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

上年初日本廠牌 Acoustune 推出可換腔體設計的 HS200MX,受歡迎程度不俗,因可換腔體令耳機的聲音取向會有不同變化。今年廠方再推一款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配色不同令人耳目一新,配上全新的可換腔體,為追求高階耳機的用戶帶來最特別的體驗。

使用木盒加上飾帶作包裝,甚具日本風。
打開後即可見 Acoustune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及配件四格整齊排好,亦可見到耳機附送精美的便攜盒。

轉用緋紅色與銀色雙配襯

Acoustune 富機械感外形獨特的耳機設計是其招牌菜,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承繼了HS2000 的外觀,但就轉用了緋紅色與銀色雙配襯,給人一種熱血有衝擊的感覺,質感相當上乘。Acoustune 耳機都以雙層金屬外殼作設計上的賣點(之前試過的 HS1790TI 及 HS1790CU 也是),可換腔體設計其實也是雙層金屬外殼的延伸。耳機上紅色金屬框尾端是一枚小螺絲,不必使用工具,徒手即可扭開。扭出後紅色金屬框自然打開,從耳膠的一端輕輕一推,整個金屬腔體就可拿出來,造工甚為精密細緻。

承繼了 HS2000 的外觀,但就轉用了緋紅色與銀色雙配襯,給人一種熱血有衝擊的感覺。耳機上紅色金屬框尾端是一枚小螺絲,不必使用工具,徒手即可扭開。

ACT05 腔體使用 10 mm 日本鈹薄膜圓頂 Myrinx Composite 動圈單元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今次是配上新的 ACT05 腔體,運用了原塊 OFC 無氧銅再用 CNC 方式製作,高密度除了夠實淨,亦可有助低頻的反射及延伸。ACT05 腔體內藏 10mm 的 Myrinx Composite 複合動圈單元,以醫療級聚合物生物材料 Myrinx 製成的單元隔膜,配合日本製鈹薄膜圓頂,提供更佳的分析力。當然,受惠於 Acoustune Capsule Technology(A.C.T)可換式腔體設計,用戶可因應自己口味而選購另外幾款腔體配合使用。

扭出後紅色金屬框自然打開,從耳膠的一端輕輕一推,就可將整個金屬的 ACT05 腔體拿出來。

其他配置上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亦十分細心,如採用 16 芯鍍銀 OFC 線與極幼 OFC 線混編的 4 絞 ARS131 升級耳機線、AEX07、AEX50 與 AEX70 三款耳膠,其中AEX50 有四個尺寸,而且用上雙翼形狀設計,令耳膠緊貼耳道入口,帶來與其他耳膠不同的音場。加上便攜盒及精美的包裝,令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裡裡外外都甚具質感。

提供 AEX07、AEX50 與 AEX70 三款耳膠。其中 AEX50 有四個尺寸,而且用上雙翼形狀設計,令耳膠緊貼耳道入口,帶來與其他耳膠不同的音場。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分

對比 Acoustune HS2000,今次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顏色更加衝擊到用戶的視覺,戴上耳後相當注目出眾。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當然繼續維持上乘質素,ACT05 腔體帶來的聽感是低頻帶勁亦潛得夠,人聲呈現出前一些的感覺,而高音則帶些少刺激感。價錢方面看似高了一點,但有可換式腔體設計,可換其他取向的腔體試試而毋須整對耳機更換,其實是物有所值的。

Acoustune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 Spec.

  • 單元:10 mm 日本鈹薄膜圓頂 Myrinx Composite 動圈單元
  • 靈敏度:110dB /1mW
  • 頻率響應:10Hz – 30kHz
  • 阻抗:24ohms
  • 售價:HK$13,800
  • 查詢:SoundWave (2771 820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