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個人影音 可換芯調聲 Acoustune HS2000MX

可換芯調聲 Acoustune HS2000MX

Acoustune HS2000MX 可換腔體 耳機 評測 review

LEGO 是很有趣,可以 DIY,可以自己組裝,可以帶來很多幻想,但數碼產品的 DIY 好像不太是相同的一回事,見過太多模組化的相機、手機只能成為一時熱話,說 Acoustune HS2000MX 定能打破宿命是言之尚早,但更換腔體的機械感覺實在不錯,確能給用家帶來一點衝擊的。

優秀的換腔體驗

HS2000MX 是品牌少有過萬元的型號,旗艦級的身價,當然是來自可換腔體的設計。其實一直以來,Acoustune 都以雙層金屬外殼作設計上的賣點,可換腔體的設計,其實是雙層金屬外殼的延伸。機身上有一枚小螺絲,不必使用工具,徒手就可以扭開,打開閘門,從耳機導管輕輕一推,原個金屬腔體就會滑出來,造工相當精密細緻。

把螺絲用手扭開就可推出腔體,設計和體驗都上佳。

HS2000MX 的外框用上 CNC 鋁金屬及不鏽鋼陽極氧化鋁合金製成,而腔體部分就用上剛性更高的杜拉鋁(Duralumin),有助高低頻的延伸,聲音也會更實淨。Acoustune 未來當然會推出更多不同物料的腔體,已知的就有黃銅腔體,人聲會更暖和的。

導管相對闊口和短,配合 AEX50 耳膠使用,聲音會更見埋身。

用上的是 Pentaconn Ear 換線插頭。

耳膠、線材也是主角

作為旗艦級產品,耳膠和線材都花了不少心思。耳膠選擇有 AEX07、AEX50、AET02 記憶棉和 Azla SednaEarfit Xelastec 耳膠四種。AEX50 是有雙翼的那款,因為加大了耳道入口處與皮膚的接觸面積,所以柔軟薄身也可兼顧隔音能力,而透明的 Azla SednaEarfit Xelastec 就是來自韓國的大熱產品,人體温度能令耳膠變化,可以更貼耳。

耳膠的選擇多,AEX07、AEX50、AET02 記憶棉和 Azla SednaEarfit Xelastec,當中有兩款是零售升級產品,非常吸引。

至於單元規格方面,HS2000MX 就用上跟 HS1697 TI 相同的 Myrinx Composite 動圈,10mm 大尺寸震膜上方加上鈹薄膜,能加強高頻延伸,也能提供更迅速的反應和控制力;還有那條 16 芯鍍銀銅混編耳機線,也是基於零售升級線材 ARS100 去開發。以套裝思維去考慮 HS2000MX,無疑是值回票價的。

16 芯鍍銀銅混編耳機線材,是硬身一點,但用料相當紮實。

包裝精美,與旗艦級身份匹配。

小結

早說 HS2000MX 的單元跟之前的 HS1697TI 同出一脈,而聲音上也有不少類近之處。空間感佳,不是廣闊但距離適中,人聲、中高頻細節俱佳,低頻渲染感覺比 HS1697TI 少,少了飽滿但多了動態細節,有「彈」的感覺。此外,HS2000MX 也更強調外圍的弱音,聽得出更多不同的音效,玩味是頗高的。未有機會換腔再試,但本身 HS2000MX 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價錢是稍為高了點,但換模組式設計要加幾千,其實也是很容易理解的。

PCM Rating:4.5/5

Acoustune HS2000MX Spec
●單元:10mm 日本鈹薄膜圓頂 Myrinx Composite 動圈
●頻率響應:10Hz – 30kHz
●靈敏度:110dB/mW
●阻抗:24Ω

售價:HK$13,800
查詢: Soundwave(2771 820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