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個人影音 遠超千元水平的還原能力 Acoustune RS ONE

遠超千元水平的還原能力 Acoustune RS ONE

千元耳機的選擇從來不多,所以每每大品牌推出入門級產品,都總叫市場特別關注。Acoustune 一貫以雙層金屬外殼架構作賣點,但全新的 Monitor Line 系列可一改慣常硬朗的感覺,改以平實根本的還原能力示人。早前推出的 RS ONE 是其 Monitor Line 系列首作,不到千元的價錢,卻有著遠超千元水平的還原能力。

長衝程設計

定位無疑是入門級的產品,但 Acoustune RS ONE 倒沒有將價就貨,耳機用上其自行開發的 9.2mm Myrinx 動圈單元,頻率響應達 20Hz 至 40kHz。RS ONE 用了長衝程的設計,特意將單元震膜設於背後腔體及格柵設在較遠的距離,單元輕巧堅固,而且損耗低,針對監聽級的需要再配合高輸入電阻,令高瞬變音效也能保持超低失真,主流用家可以聽到動態更多更強勁,而針對監聽、舞台應用,也會有更直接傳神的效果。

耳機用上聚碳酸酯物料製作,更輕身,更合舞台需要。
用上 Pentaconn Ear 換線介面,比 MMXC 更穩固可靠。

換上聚碳酸酯物料製作

單元設計一絲不苟,機殼也作了大幅改動。要知 Acoustune 常以雙金屬機腔體作賣點,RS ONE 大概是定位需要,一口氣改用了聚碳酸酯物料製作。剛性也許有所影響,但其輕巧的特性,其實更合乎舞台的需要。值得一提,RS ONE 還改用 Pentaconn Ear 換線介面,說是跟 MMXC 相去不遠,但針對舞台應用無疑更穩固,也少了汗水導致接觸不良的風險。

全新開發 ARM011,線材採用高純度 Litz Wire 和 Kevlar 防彈纖維,以 PU 物料包裹,以雙屏蔽、雙絞的 4 芯結構,配合專為舞台表現設計。
耳膠的選擇不多,但隔音能力不俗。
跟機的保護袋選是簡單實用。

小結

單動圈單元的 RS ONE 低頻量充足,但清晰度和空間感都有提升的空間。簡單聽一下流行曲的感覺不大,但聽 Jazz、Classic 時,會覺得弱音的細節不夠多,欠一點圓潤。不過公道說,千元耳機大都有其短處,RS ONE 已是平衡提供不錯的效果,加上千元不到的身價,整體令人滿意。

PCM Rating:4.5/5

Acoustune RS ONE Spec

  • 耳機類型:入耳式
  • 單元:9.2 mm Myrinx動圈單元
  • 頻率響應:20Hz – 40kHz
  • 靈敏度:108dB/mW
  • 阻抗:32Ω

售價:HK$880
查詢:Soundwave(2771 820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