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電腦應用 支援 Meta Quest 建立 3D 模型 Adobe 發表 Substance 3D Modeler

支援 Meta Quest 建立 3D 模型 Adobe 發表 Substance 3D Modeler

透過 VR 頭戴裝置建構 3D 模型。

建立元宇宙時最先遇到的問題就是要建立大量 3D 內容,而且還要將現實世界的物件帶進虛擬空間。Adobe 在最近舉行的 MAX 2022 大會中就發表了多項新功能和產品,幫助創作人直觀地建立 3D 內容,並且與 Meta 宣布將在 Meta Quest 平台上引入 Substance 3D 工具,以建構和分享沉浸式 3D 內容。

Adobe Substance 3D Modeler

這個新工具讓創作人在沉浸式 VR 環境中像拿著黏土一樣來創作 3D 模型,用戶可以在桌面電腦和 VR 裝置之間無縫地切換,以加快作業流程。通過「親身」體驗來避免傳統上 3D 建模技術艱辛的學習過程。

Adobe Substance 3D Modeler 讓創作人像把玩黏土一樣來創建 3D 模型。

Adobe Substance 3D Sampler 加入 3D 擷取功能

過去 Adobe Substance 3D Sampler 已經具備從相片擷取材質的功能,今次更新就加入攝影測量工具「3D Capture」,捕捉相片中的現實物件,轉換成立即可用的 3D 模型。

為 Apple Silicon 優化

Adobe Substance 3D Sampler 過往只是從相片擷取材質,現在還可以運用攝影測量技術,將照片變成可用的 3D 模型。

除了 PC 之外,Adobe 亦為 Substance 3D 工具針對 Apple Silicon 即 M1 及 M2 晶片進行優化,以加快速度和提高穩定性。

Adobe Aero 支援 iOS App Clips

AR 內容創作和體驗手機程式 Adobe Aero 在更新後支援 iOS 的 App Clips,令使用 iOS 裝置的觀眾不用完整下載 Aero 應用程式,即能透過 App Clips 體驗 AR 創作。

不少著名品牌廠商都使用 Adobe Substance 3D 工具來建立沉浸式體驗,例如 Bose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