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雲端 阿里雲金融服務解決方案 符合地區監管要求

阿里雲金融服務解決方案 符合地區監管要求

阿里雲

阿里雲推出一系列新金融服務解決方案,包括 70 多種產品,旨在協助銀行、保險、證券及金融科技等不同規模的金融服務機構實現數碼化營運。這些解決方案涵蓋超過 20 個業務環境,目標提高金融服務機構的營運效率、客戶體驗、安全性及合規性。

阿里雲新推出的金融服務方案內置雲端管理功能,能管理日常營運及擴展企業的數碼應用,並確保金融服務機構營運符合所在地區及行業的特定安全及監管要求。同時,金融機構可運用各種雲端工具、中間件和分布式數據庫產品開發雲原生應用程式,並運行在阿里雲和混合雲平台,甚至在內部部署,或實施多雲環境管理工作負載,提升擴展性和靈活度。

另外,金融服務機構透過應用軟件即服務(SaaS)的遠程視像銷售平台、認識你的客戶方案(eKYC)等,能簡化及隨時隨地驗證用戶身分,吸引客戶登記並使用服務。配合人工智能、區塊鏈、機械學習和數據分析,則能啟動全渠道數碼服務分析及可視化,分析客戶喜好,推動更多銷售。

阿里雲智能港澳及菲律賓區域總經理劉彬星表示,推出專為金融業客戶開發的解決方案目標是協助更多的本地合作夥伴提升營運效率、降低成本、增強靈活性,以及加速創新。

阿里雲在香港已不乏金融機構客戶,如中信銀行(國際)的「 inMotion 動感銀行」就採用阿里雲的流動開發平台( mPaaS )解決方案,包括實時 eKYC 及視像銷售等遙距銀行服務均可於流動裝置上使用。萬通保險國際以阿里雲的多個解決方案,包括透過 Cloud Enterprise Network 建立全球網絡,拓展區域服務。

中國通海證券將應用及系統遷移至阿里雲,並採用阿里雲的 Anti-DDoS 、雲防火牆、安全中心等一系列安全解決方案。輝立証券將其行情報價系統設置在阿里雲內,解決使用本地營運商伺服器導致處理內地客戶交易時訪問速度慢、訪問效果不佳等問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