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家電.小裝置 Amazon 計劃推出家用機械人

Amazon 計劃推出家用機械人

美國彭博通信社一名記者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 Amazon 正進行一項極秘計劃,開發一款給家庭用的機械人,而負責開發的就是過去曾開發 Echo 智能助理系列產品和 Fire TV 電視盒的 Lab126 實驗室。

據報道指,這個計劃的代號名為 Vesta ,是取名自希臘神話中守護家庭的女神。據知,雖然 Vesta 計劃在多年前經已展開,不過近月來 Lab126 就積極招聘有關機械人方面的人材。

Amazon 旗下的 Lab126 近月來積極招聘有關機械人的人材

據知情人士透露, Amazon 打算今年內就會開始向公司職員的家庭提供這款機械人作測試,而預計最早會於 2019 年正式推出產品。

據一個消息來源指,這款機械人的原型機配備了高性能的鏡頭,和電腦視覺軟件,可以像自動駕駛汽車一樣在家裡自動行走遁迴,同時它會配備智能助理 Alexa ,可以接受和回答語音指令。

Amazon 早年為了將公司的倉庫管理自動化,使用收購回來的 Kiva System 的機械人來管理倉庫。不過這款 Vesta 機械人的設計就會跟倉庫機械人有所不同。

Amazon 多年來已採用 Kiva System 的機械人來管理貨倉

其實近年, LG 和 Sony 都展現出對這個市場感到興趣, LG 在今年 1 月的 CES 就曾展視一款名為 Cloi 的機械人作示範,但據說曾出現連番事故;而 Sony 就事隔多年重新推出機械狗 Aibo ,不過暫時只能作為玩伴使用。據市場估計,消費者級機械人的市場規模今年大約是 54 億美元,但預計到 2023 年將會達到 150 億美元。

LG 在今年 1 月的 CES 展出這款 Cloi 機械人,但它不會走動。

資料來源:彭博通信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