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跨代 Android 15 內部「甜品」代號曝光

跨代 Android 15 內部「甜品」代號曝光

跨代 Android 15 內部「甜品」代號曝光

Android 一路以來有個傳統,就是使用「甜品」作為每個版本的代號,而且是順著 26 個英文字母排序,不過由 Android 10 開始,正式名稱已由數字代替,但其實內部的「甜品」代號仍然延續,而剛於 2 月推出的 Android 14 Developer Preview 亦有內部「甜品」代號,但估唔到事隔個多月,咁快就有再下一代 Android 15 的代號曝光。

還記得當年每當有 Android 重大新版本推出時,都會配上一個「甜品」代號,令人十分易認易記,除了最初的 Android 1.0 及 1.1 未有「甜品」代號,由 1.5 開始叫 Cupcake、1.6 叫 Donut,之後都沿用這個傳統,直至 Android 10 才用上版本數字,「甜品」代號開始被淡忘,不過 Android 內部則仍傳承著「甜品」代號。

在 Google 美國總部放有大型 Android 代號的甜品裝置。
後期的 Android Oero 裝置放在辦公室範圍的當眼處。

剛於 2 月宣佈的 Android 14,預計將於今年 8 月才正式面世,但 developer preview 已發放給開發人員,至於其內部「甜品」代號亦少有人提起,原來 Android 14 已經去到「U」字的「甜品」,內部代號為「Upside Down Cake」,相信這個並不多人知道,其實由 Android 10 開始的代號,也少有提及版本的「甜品」代號,想知過往 Android 各版本的代號可見下表。

原來 Android 14的內部「甜品」代號為「Upside Down Cake」,但鮮為人知。

說時遲那時快,Android 14 developer preview 剛出不久,就已有 Android 15 內部「甜品」代號的消息,來自網上可靠消息稱,在 Google 的 test framework 中出現了 Android 15 的代號,照排序的話,Android 14 用「U」,Android 15 就當然是用「V」啦,無錯… 答案就是「Vanilla Ice Cream」,不過要試到呢杯「雲呢嗱雪糕」就快極都要 2024 年 Q3 喇。

預計 2024 年 Q3 才正式面世的 Android 15,代號是「Vanilla Ice Cream」,見到就想食。

那何解如此快有 Android 15 呢?其實有一些新功能、服務未趕得及,或未是時候加至現時的 Android 13 甚或 Android 14 Developer Preview 內,便會放到更後的 Android 15 版本中試行,正如硬件一樣,當推出 Pixel 7 系列時,下一代的 Pixel 8 應已開發至中後段,甚至說不定 Pixel 9 的鄒型也已出來,不過現時就未有更多關於 Android 15 功能的資料,估計都要等一段長時間才會有進一步消息。

Android 各版本代號對照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