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Android 7.0 升級全攻略

Android 7.0 升級全攻略

上回就同大家介紹咗 Android 7.0 嘅焦點新功能,若果心思思想升級,就要留意以下攻略!

假若各位使用 Google 的「親生仔」( Nexus 系列),只要機種可支援 Android 7.0 系統,應該已收到 OTA 的升級通知,不過礙於官方採用批次升級策略,各個地區與機型的升級時間會略有出入,時間可能有 至 2 周差距。如果不想等候官方升級通知,也可以下載鏡像檔案,手動刷機進行升級。 HTC 、 Samsung 、 Sony 等用家就要耐心等待多一陣,心急嘅朋友不妨向新鮮熱辣的 LG V20 埋手!

Google 採用批次升級策略,避免用戶過度集中,造成網絡擠塞問題。
若果各位懂得使用 Fastboot 工具,可於官網下載  Android 7.0 的鏡像檔,手動完成刷機工作。

如果各位未能下載官方鏡像檔,或者未能成功刷入檔案,也可以借助第三方工具(如:Nexus Root Toolkit),下載檔案進行手動刷機,不過或會刪除機內資料,建議先備份資料,避免出現損失。

網址:http://developers.google.com/android/nexus

Step 1 : Nexus Root Toolkit 能對應 Nexus 系列各款裝置,用戶只要按指示安裝驅動程式便可。
Step 2 : 若果要進行手動刷機,首先要解除 Bootloader 的鎖定,過程中會刪除原有資料,請先備份資料避免出現損失。
Step 3 : 用戶可於「Flash Stock + Unroot」部分,選擇手機與要刷寫的系統版本,之後等候下載鏡像檔案及安裝。
Step 4: 刷寫手機需進入 Bootloader 模式,再連接至電腦方能刷入系統,方法是按著音量鍵 「-」及電源開關進入 Bootloader 模式,然 後用 USB 線連接至電腦。

Android 6.0 vs 7.0 效能大躍進

除此之外,相信大家最關心的,是 Android 7.0 系統的日常執行速度究竟比 6.0 進步幾多。過去幾次 Android 系統升級改版,均對流暢度與耗電情況進行不同程度的優化。來到最新的 Android 7.0 版本, Google 就針對系統底層架構,通過改善軟件編碼部分,大幅度提高執行效率,同時引入最新 Vulkan 圖像技術,充份發揮新一代 GPU 的應有效能,因此無論日常操作或打機,效能幾乎全面提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