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個人影音 一聽入魂 ANIMA ANW01 真無線耳機

一聽入魂 ANIMA ANW01 真無線耳機

ANIMA ANW01 真無線耳機 評測 review

很多樂迷都會對日系耳機品牌情有獨鍾,可能是因為日系耳機在調音方面似乎較迎合亞洲用家的喜好。今次為大家介紹的 ANIMA ANW01 真無線耳機,無論內外都充滿日本動漫的元素,令喜歡日本文化的樂迷份外有親切感。

ANIMA 是日本發燒耳機 Acoustune 子品牌,作為新品牌的首款產品, ANW01 無論在包裝及音響設計上亦充滿心思。首先,品牌的名字 ANIMA 是源自拉丁文的「光」與「靈魂」,意思是希望透過音樂觸動樂迷的心靈。耳機的包裝盒特別邀請到日本畫師森倉圓創作了兩個虛擬角色,細膩的畫風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包裝盒特別邀請到日本畫師森倉圓創作了兩個虛擬角色。

ANW01 小巧精緻,佩戴起來相當貼耳舒適,耳機本身支援 IPX7 防水標準,配合運動用矽膠耳翼,即使在運動時使用也很適合。雖然未有支援 ANC 主動降噪,但耳機本身的隔音效果不錯,只要將耳機放入耳蝸,便會聽到日語的聲音提示,例如「耳機可以準備配對」、「耳機已經配對好了」等等。另外,可以透過《 ANIMA Studio 》手機 app 設定語音助理的聲音, ANW01 會有三把聲音讓你選擇,分別是 21 歲的長女 AYA、17 歲的二家姐 AIMY 與 13 歲的小妹 AIKA,如果聽得懂日語的朋友會倍感親切。

耳機設計簡約精緻。
耳機本身支援 IPX7 防水標準,配合運動用矽膠耳翼,即使在運動時使用也很適合。
內置三款語音提示的聲音可選。

音響設計方面, ANW01 採用 6mm 動圈單元, 配合 Acoustune 自家的 CoClear 震膜,以及獨特的外磁鐵結構,令耳機無論在分析力和推力都得到提升,音色遠較很多同類產品出色。

採用 6mm 動圈單元,配合 Acoustune 自家的 CoClear 震膜,以及獨特的外磁鐵結構,令耳機無論在分析力和推力都得到提升。

而《 ANIMA Studio 》手機 app 更設有四種預設聲音風格,可以自由切換,包括預設的 MIDNIGHT 、著重低頻的 NIGHT ,以及較柔和的 DAY 等,可以配合不同音樂類型使用。個人覺得如果聽一些搖滾及電音作品,會較適合使用 NIGHT 模式,而 Day 模式在一些慢板及著重人聲的歌曲會有很好的表現。至於 MIDNIGHT 模式,基本上會適合大部分音樂類型。而第四種 ASMR 4C 是針對串流音樂平台及網絡下載音樂檔案的增益模式,使用後會令音樂細節更突出,同時亦令樂曲的空間感有所提升。耳機支援 AAC 及 aptX,無論在 iPhone 或是 Android 手機上使用也很適合。

配合《 ANIMA Studio 》手機 App 可進行各種設定及應用。
耳機支援 AAC 及 aptX 無線音樂編碼。
設有四種聲音風格,可以自由切換。
可透過 App 更新耳機韌體。

小結

ANW01 是一款令人一試難忘的耳機,它的推力十足,即使把音量調到 70% 左右,聲量已經相當充沛。高中頻表現出眾,聲音通透,低音沉穩,但不會太搶耳。雖然未有配備 ANC,但耳機本身已經相當貼耳,所以隔音效果也不差。四種調音模式能針對不同音樂作出優化,其中針對串流音樂平台及網絡下載音樂檔案的 ASMR 4C 增益模式,令樂曲的細節和空間感有效增強。

PCM Rating:4.5/5

ANIMA ANW01 SPEC
• 單元︰6mm 動圈
• 響應頻率︰20-20kHz
• 阻抗︰16Ω
• 藍牙版本︰BT5.1
• 音頻編碼︰AAC、SBC、aptX
• 通話時間及音樂播放︰6 小時(耳機)、15 小時(配合充電盒)
• 充電時間︰90 分鐘(耳機)、180 分鐘(充電盒)
• 防水規格︰IPX7
• 充電盒尺寸︰55 × 33 × 25mm
• 重量︰8g(耳機)、24g(充電盒)

售價:HK$980
查詢:Soundwave(2771 820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