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iOS Apple 車禍偵測太敏感 滑雪場內發生 71 宗「車禍」

Apple 車禍偵測太敏感 滑雪場內發生 71 宗「車禍」

每年冬天,不少人都會趁機去滑雪,而今年美國俄亥俄州 911 中心表示,上周就收到共 71 宗有關在滑雪場內發生「車禍」的報告,結果發現有關「車禍」原來都是與 iPhone 14 和 Apple Watch 有關⋯⋯ 

早前,外國有多宗報導指 Apple 為今年推出的 iPhone 及 Apple Watch 產品加入了車禍偵測,亦成功拯救不少人的生命,但亦因為這個功能可能太敏感,曾出現坐過山車而觸發車禍偵測並自動報警的情況。

可能有人認為這樣的誤報不過是小事,但 911 中心表示他們會認真去調查及跟進每一個個案,所以這些誤報過案,的確令前線人員疲於奔命,甚至會阻礙需要求助的人得到幫助。

雖然 Apple 在 iOS 16.1.2 更新中改善了 iPhone 14、Apple Watch Series 8、SE 2 及 Ultra 車禍偵測過份敏感的問題。但亦建議在用家在進行戶外活動時,可考慮在手機的設定> 緊急求助 SOS 中暫時關閉車禍偵測功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