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Apple iPhone 13 Pro Max 比拼二.鏡頭改進

Apple iPhone 13 Pro Max 比拼二.鏡頭改進

Apple iPhone 13 Pro Max 比拼二.鏡頭改進

iPhone 13 Pro Max 機背具備的三鏡主攝看似與上代相同,但實物比較下「三眼」及鏡頭模組均大一點,而且骨子裡有所提升。三個 12MP 鏡頭經重新設計,先是超廣角鏡頭備有 f/1.8 光圈及有AF功能,主鏡達 f/1.5 ,吸光量較上一代多 2.2 倍, 77mm 焦距遠攝鏡頭則提供 3 倍光學變焦,較上代 2.5 倍高,當然所有鏡頭均支援夜間模式拍攝,主鏡一樣有移動式光學影像防震功能,而且新加入攝影風格自訂,有 5 種風格讓用戶選擇,用戶可從標準、鮮艷、強烈對比、暖色和冷色之間選擇相片的色彩風格。

機背具備的三鏡主攝看似與上代相同,但實物比較下「三眼」及鏡頭模組均大一點。
機背具備的三鏡新加入攝影風格自訂,有 5 種風格讓用戶選擇。
亦可根據個人喜好再微調色調及色溫。

微距拍攝模式

今次 iPhone 13 Pro Max 的超廣角鏡頭具有微距拍攝模式,最近對焦距離為 2cm ,實測下效果相當不錯,成像非常細緻清楚,而在同一距離下 iPhone 12 Pro Max 是不能對焦,喜歡經常影細件物件(或食物)的朋友,不用再羨慕 Android 手機才有微距拍攝功能了。

iPhone 13 Pro Max 使用微距功能拍攝牛角包,外皮細緻層次可輕鬆拍攝下來。
同一距離下, iPhone 12 Pro Max 就不能對焦拍攝了。

電影效果模式

另外, Apple 於 iPhone 13 中引入電影效果模式,自動判斷主體營造淺景深效果(也可以手動選擇),又會在新主角入鏡時自動切換焦點,令到拍出來的影片電影感更強。拍攝完成事後編輯影片時也可按需要調整焦點和調整光圈大小達致不同的模糊效果,這功能更支援 Dolby Vision HDR 影片拍攝,實測電影效果時筆者覺得焦點及景深轉換是柔順不突兀,效果不錯。 iPhone 13 Pro Max 更可以錄製 ProRes 影片,惟此功能在稍後時間才推出,而且要錄製 4K 解像度的 ProRes 影片,就要入手 256GB 或以上的版本才可。

電影效果模式可自動判斷主體營造淺景深效果,亦可手動選擇。
拍攝後可再調整焦點和調整光圈大小達至不同的模糊效果。

次回預告

下一篇會為大家詳細比較兩代手機的拍攝能力,看看新機在拍攝上有多少優勢。敬請留意。

PCM Rating: 4.5/5 分

相關評測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