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Apple MR 頭戴裝置計劃受阻 郭明錤:可能延至 2023 下半年

Apple MR 頭戴裝置計劃受阻 郭明錤:可能延至 2023 下半年

Apple 的 AR/VR 頭戴裝置傳聞已久,不少分析都估計會在 2023 年第二季發表,不過據有蘋果大師之稱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的推文表示,據最新調查所得,由於軟件相關問題,Apple 可能會押後該 MR 頭戴裝置至 2023 年下半年。

郭明錤指 Apple 頭戴裝置的零件量產日程仍然是 2023 年上半年或第二季,但由於最終產品的量產日程被押後,所以他預測在 2023 年內該 MR 裝置的出貨量可能會少於 50 萬台,低於市場預期 80-120 萬台。

原本預計 Apple 會在 2023 年 1 月舉行一次發表會公布這 MR 裝置,現在未知會否也會押後。郭明錤指出如果媒體推廣活動與最終產品量產相隔時間過長,會對推廣和銷售不利。

早前彭博網報道,Apple 決定將 MR 裝置的 OS 名稱改為 xrOS,而不是早前在程式碼中被發現的 realityOS 或 rOS。未知今次「因軟件問題」而押後量產,是否與更改名稱有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