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穿戴裝置 紋身會影響 Apple Watch 的感測功能?

紋身會影響 Apple Watch 的感測功能?

不少使用 iPhone 的朋友都會同時使用 Apple Watch 來檢測身體狀況,不過最近台灣有 Apple Watch 用家在討論區分享自己使用 Apple Watch 的經驗,發現手錶經常無法正常讀取包括心電圖及血氧等,起初懷疑是 Apple Watch 出現問題,但原來⋯⋯

事主後來才發現,原先他配戴手錶的手臂上是有大面積的紋身,而有次他將 Apple Watch 戴在沒有紋身的另一手腕上,發覺 Apple Watch 的功能都可以正常使用。之後他在外國網站都發現不少人有類似的情況,甚至有文章提到膚色較深的人,在使用 Apple Watch 時也曾出現問題,當然後來 Apple 在新推出的產品及 WatchOS 中改善了有關問題。

外國亦有科技媒體報導過,由於血液是紅色的,會反射紅色光、並吸收綠色光,因此在設計 Apple Watch 時,Apple 在貼近使用者皮膚的手錶底部,加入綠色 LED 燈和光電二極體來偵測手腕的血液的流動,以此計算心率速度及其他數據。不排除紋身愛好者因為皮膚表層下的顏色藥水,影響了 Apple Watch 偵測功能,所以才出現無法正常讀取數據或數據不準確的問題。而外國亦有不少 YouTuber 製作有關的影片去探討有關的問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