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資安.私隱 應科院夥香港警察設 Honeynet 收集情報 一年內錄逾 1 億次攻擊

應科院夥香港警察設 Honeynet 收集情報 一年內錄逾 1 億次攻擊

應科院 香港警察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與香港警察合作開發威脅預警及捕獵網絡 (Honeynet),安裝在地本多個公私機構。在過去一年錄得 1 億 3,500 萬次網絡威脅情報,逾 17 萬次屬惡意程式攻擊。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稱,數據有助研究本港網絡威脅情況,讓本地企業採取預防措施。

威脅預警及捕獵網絡運用 Honeypot 技術收集網絡安全情報,實時收集針對香港機構的網絡威脅數據。應科院建立人工智能技術,將威脅數據分類排序,了解現時的網絡安全情況。除了應科院和香港警察,威脅預警及捕獵網絡還安裝在中大計算機安全實驗室、卡巴斯基港澳代理立高科技,以及香港寬頻。

這網絡由去年 12 月至今年 11 月,共記錄約 1 億 3,500 萬次網絡威脅情報,其中有超過 17 萬次惡意程式攻擊。系統分析當中的 2,048 種惡意程式,包括發現 40 種新型惡意程式。另外記錄 35 萬部可疑伺服器或電腦,確認有 1,218 部來自香港。

應科院網絡安全與分析高級經理梁偉基指出,由於數據量龐大,無法逐一檢視,引入人工智能自動化處理。威脅預警及捕獵網絡能夠記錄黑客的攻擊手法,有助做情報分析。

威脅預警及捕獵網絡所收集的數據,會用於香港警察網罪科旗下的守網者網站內的防騙視伏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