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ASUS CONTROL CENTER 協助 IT 人員提升管理效率

ASUS CONTROL CENTER 協助 IT 人員提升管理效率

大家有沒有好奇過一間機構的 IT 部門,是如何管理數十甚至過百部電腦、伺服器及電子看板等裝置?老實說 IT管理員的工作也挺繁重,因為用戶經常都有各式各樣的問題,要煩惱幫全公司或全學校的系統進行更新或修補。有見及此,華碩推出 ASUS Control Center(ACC)企業裝置管理系統,可以一站式集中管理全機構所有電腦,令 IT 管理員的工作更輕鬆。

方便資產管理

ASUS Control Center 能辨認 ASUS 伺服器、工作站、 Notebook、桌上電腦、Thin Client 及電子看板等包羅萬有的裝置, 並自動盤點數量和列出裝置資料,讓 IT 管理員只需登入 ACC 介面, 就能了解全公司裝置狀況。相對一般企業級產品介面的單調顏色、 以文字為主的設計,ACC 介面用色鮮豔,而且相當圖像化。例如主頁採用環圈圖來顯示離線、系統異常的裝置數量,又在下面列出網絡內每一部裝置的 Host Name、OS、IP Address、系統狀態等資訊(可自定義欄目),並以亮眼的紅橘色標示需注意的地方。這樣可以一眼看得出哪些裝置出現問題,然後立即查看裝置的資料、用戶所屬部門;那就無需等用戶報告問題,無需走到用戶位置了解情況,管理員安坐在自己位置,已可按 ACC 資料率先處理問題,加快疑難排解的進度。

ACC 介面設計簡單易用,管理員可以輕鬆針對部分或全部機種進行適當的維護。

如果想知道某一部裝置的詳細資訊,可以點進 Host Name,那就可以看到它的 Serial Number、各類硬體狀況、安全設定、BIOS 版本等。因為它能詳細監察到電腦的處理程序(Processes)、CPU / RAM / HardDisk及網絡的使用率,當中 CPU更會細分顯示每一個核心的使用率、CPU 温度及 CPU 風扇轉速,而且 HardDisk 亦會顯示S.M.A.R.T 健康狀態。

只需掃描 QR Code,就能在手機瀏覽器登入 Responsive 網頁設計的 ACC 介面。

一次過自動更新

ASUS Control Center 幫助 IT 管理員卸下資產管理(Asset Management)的重擔,也可以簡化日常開關機及軟件更新的流程。在「Task Scheduler」新增活動排程,使它能一次過自動在多台裝置上實行,例如排程設定每晚八時就自動把學校所有電腦關 機,或店鋪十時關門時,就自動關掉所有廣告或價目表電子看板, 然後明早七時自動開機。你亦可設定一次過對多台電腦進行 BIOS 及軟件自動更新,大大縮減人手在逐部裝置安裝更新檔所需的時間,也方便確保所有裝置都擁有同樣的軟件版本。

可以監控每一台裝置的硬件使用率及軟件安裝。
可排程自動開關機及更新軟件,排程活動會在月曆中顯示。

USB 封鎖保障資料

除了以上企業裝置管理系統必 備之功能外,ASUS 亦在 ACC 加入 許多公司都愛用的「USB 禁用功 能」。IT 管理員可在遠端封鎖各電腦的 USB 埠,禁止用戶插入 USB 抄走商業機密文件,或安裝惡意程式擷取敏感資料,一旦有員工違反規例就會記錄在案並發出通知。當然同時禁止讀取及寫入會帶來很多限制,所以你亦可選擇只禁用寫入,不禁用讀取,讓員工可把客戶交下來的 USB 資料抄進電腦。

可封鎖 USB 埠,以防公司資料被洩。

免費贈送授權

ASUS Control Center 可透過購買以下華碩「Corporate Stable Model」 (CSM)產品才能免費獲得,好處是這些產品無論是單買一件,或同時為機構採購多件,都會免費附送基本版 ACC License*,成本比獨立購買同類型方案低,令預算較低的中小企、學校及非牟利機構都能負擔得起。

*Ultra 版 ACC 會包含完整功能,例如 VM 管理及 Task Scheduler 等。

Corporate Stable Model

雖然 ASUS Control Center IT 資產管理有莫大幫助,但如果機構內有很多不同型號的電腦,IT 人員或需對不同型號作出不同的決策及保養方案,某程度上也不太方便。ASUS 就針對這方面推出 Corporate Stable Model(CSM)系列,能確保產品有最少三年生產週期。

Corporate Stable Model 型號都有穩定供應,即使企業擴張,在短時間內需採購大量電腦,ASUS 都有充足貨量以應付突如其來的需求。

 

CSM 主機板的包裝盒上會標明為 CSM 系列。
想節省工作空間,亦可考慮使用 Mini PC,例如 VC68V,連 ACC 售價由$8,999 起。

Corporate Stable Model 型號都會有穩定供應,即使企業擴張,在短時間內需採購大量電腦,ASUS 都有充足貨量以應付突如其來的需求,令企業無需等太長的交貨期。另外 CSM 型號能 夠保證至少有 36 個月 Product Life Cycle(產品生命週期),自產 品推出後 36 個月內都不會停產(H270 及 B350 主機板則為 15 個月),使企業無需擔心日後再採購電腦時會轉型號,主機板亦無需轉 Chipset,可用回同一 CPU 型號。在 CSM 型號停產前 6 個月, ASUS 亦會向客戶發出停產通知,及在停產前 3 個月告知客戶最後訂貨日,讓機構買到最後一批貨,並及早規劃轉換型號事宜。

 

以下 CSM 型號均會免費附送 ASUS Control Center 基本版授權 License:

MiniPC Motherboard Server
VC65-CSM001Z
VC68V-CSM001Z
VC68R-CSM001Z
UN68U-CSM001Z
PRIME Q270M-C/CSM
PRIME B250M-A/CSM
H110M-A/M.2/CSM
H110T/CSM
ESC500 G4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