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AWS re:Invent 22】《阿凡達2》後製遇疫情 轉到雲端繼續創作

【AWS re:Invent 22】《阿凡達2》後製遇疫情 轉到雲端繼續創作

AWS 阿凡達 2

將在今年 12 月 16 日上映的《阿凡達 2: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事隔 13 年推出續作,除了電腦特效要求更高,這次更遇上疫情拖累進度。為追趕製作進度,負責這片電腦特效的 Wētā FX ,將渲染 (Rendering) 放上 AWS 雲端,開啟安全地跨地域創作途徑。

《阿凡達 2》創作團隊在 AWS re:Invent 上談到利用雲端技術創作。

透過視像會議出席記者會的《阿凡達 2》監製 Jon Landau 表示,多年來,電影業的技術不斷變遷,例如最大挑戰是將每秒 24 格倍升上 48 格,代表著大幅加重電腦運算工作。除了運算需求愈來愈大,同時要保障創作內容,因任何一格電影畫面遭外洩都足以影響整個項目。「電影製作走向雲端屬必然,《阿凡達 2》的後期製作採用 AWS 平台,將行業帶到另一技術水平。」

Jon Landau 經視像會議出席 AWS 大會,談到利用雲端平台做後期製作,將行業的技術帶到另一水平。

AWS 視覺特效運算總監 Gretchen Libby 則稱,今次《阿凡達 2》將後期製作搬到 AWS ,原因之一是受疫情影響。

再度為《阿凡達》電影製作特效的 Wētā FX ,之前一直採用自建數據中心處理渲染工作。 Wētā FX 視覺特效執行總監 David Conley 稱,在開始《阿凡達 2》項目不久,便發生全球瘟疫大流行,迫使員工留在家工作。然而,當時的數據中心不能即時擴充容量,也要考慮到總部所在紐西蘭威靈頓的電力供應問題。不過,最重要還是讓員工遙距參與創作,同時保護知識產品。之後便與 AWS 接觸,利用雲端平台繼續創作。他透露,渲染需要龐大的運算資源,由 AWS 的 ANZ 可用區域支援之外,鄰近地區如新加坡可用區域亦備用。

David Conley 表示,雲端既保障資訊安全,更重要可讓跨地域人才參與項目。

David Conley 指出,科技是幫助創作的工具,如今開創雲端上的 VFX (Visual effects,視覺特效) 製作,能夠跨地區尋找人才加入項目,毋須集中在同地方工作。雲端創作還具備成本效益優勢,可彈性地擴充運算資源。

Wētā FX 亦因此在今年 4 月在加拿大溫哥華開設工作室,成立近 30 年來首度衝出紐西蘭。 Wētā FX 前稱 Wētā Digital ,由 Peter Jackson 創立的電影特效公司,去年底將 VFX 工具開發部門售予 Unity 支援元宇宙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