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復常後市佔率極低 VCall 平台 BlueJeans 率先入土為安

復常後市佔率極低 VCall 平台 BlueJeans 率先入土為安

新冠疫情期間全球停止運作,引發不少創新應用,其中連同視像會議功能的虛擬協作工具更大幅被採用。疫後復常,不少應用需要改變才能存活,犧牲品當然也有不少,率先走上沒路的是被 Verizon 在 2020 年巨額收購的 BlueJeans 。

疫情期間各界為保持連繫,視像會議應用程式成為必然工具, Zoom 的用量突然暴升,帶動股價飛升,更被冠以疫情受惠股。那時, Cisco Webex 、 Google Meet 、 Microsoft Teams 等等同樣受市場歡迎,就連香港用戶不算多的 BlueJeans 也火速紅起來, Verizon 更及早在新冠大流行的初期,即 2020 年以 4 億美元收購,希望加強旗下產品線功能,迎合疫情需求,帶動營業額。

收歸 Verizon 旗下卻沒有樹大好遮陰的作用,反而比 Zoom 早兩年成立的 BlueJeans 是最早被淘汰的一個。該公司早在去年 8 月已公布會在 2024 上半年逐步停止運作,不過沒有說明關閉原因,只透露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同在 8 月起不再提供免費基本方案和試用產品,收費服務則會在按情況於今年上半前逐步停用,即距離完全停止運作的日子不遠矣。

BlueJeans 雖然沒有說明離場因原,從 Statista.com 的數據顯示,BlueJeans 在 2023 年的市場佔有率只得 0.12% ,跟 Zoom (57.2%)、 Microsoft Teams (24.7%)差天共地,在疫情期間無法大幅追上對手鞏固實力,疫後更難有所發圍。

2023年全球視像會議軟件市場份額,資料來源:Statista.com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