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初創資訊 BOTINKIT Max 識得拋鑊炒小菜 廚師飯碗受威脅

BOTINKIT Max 識得拋鑊炒小菜 廚師飯碗受威脅

BOTINKIT Max

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令大量職業變得不一樣,人類也怕被搶飯碗,連廚師的地位也可能不保。 2021 年成立的創業公司 BOTINKIT 所研發的 BOTINKIT Max 機械人,備有智能溫度系統、自動調味、自動洗鑊及出菜等功能,還模仿廚師拋鑊炒出美味菜式。原本是人類主導的廚師工作或要面臨危機。

BOTINKIT 結合機械人技術、雲運算和人工智能,推出融合智能及機械的數碼餐飲解決方案,以提升餐廳的營運效率。該公司所研發的 BOTINKIT Max 配備 Temperature Control System (TCS)智能溫度控制系統,可實時監測食材受熱情況,自動增減功率調節內膽溫度,保持鑊氣。同時能根據菜式、烹飪工序、烹調方式等,自訂調味料位置及自動調味,毋須人手干預,以閉環投料控制操作。BOTINKIT Max 還模仿廚師推鑊、拋鑊的手法,使食材同步受熱;配合自動出菜及 自動洗鑊功能,相變可減少廚房手人。

餐廳負責人按幾下鍵就由 BOTINKIT Max 代勞炒菜,煮、洗過程全自動,毋須人手干預。

BOTINKIT Max 又可連接雲端平台及 BOTINKIT App ,餐廳負責人透過 App 檢視業務營運報表,即時了解收入、盈利及毛利等狀況。 BOTINKIT 的平台亦為餐廳統計食材及調味料用量及食品銷售資料,以便準確掌握入貨量及成本,更可幫助餐廳利用烹飪數據實時了解顧客偏好。

BOTINKIT Max目前以 B2B 為主要市場,該公司計畫研發 B2C 適用的產品,目標成為廚房家電之一。

該機械人已獲美國 FCC、日本 PSE 和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 、南韓 KC 、歐盟 EU ,以及澳洲 RCM 等各地的認證。 BOTINKIT 目前以 B2B 為主要市場,主攻大型連鎖餐廳,未來計畫轉戰 B2C,目標成為廚房家電之一。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