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學 遊戲優化 【遊戲優化】 NVIDIA 驅動程式任你自訂 NVCleanstall

【遊戲優化】 NVIDIA 驅動程式任你自訂 NVCleanstall

NVIDIA 驅動程式任你自訂 NVCleanstall

完全移除顯示卡驅動程式之後,相信大家在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時都會選擇自訂安裝,盡量移除不必要的附加功能。不過即使如此,你能保證安裝程式就會給你一個完全乾淨的驅動程式嗎?答案是:不!要確保驅動程式乾乾淨淨,何不動手自製一個驅動程式?《 NVCleanstall 》就是幫你自製 NVIDIA 驅動程式的工具。

雖然 NVIDIA 安裝程式提供自訂安裝的選項,但其實仍然安裝了一些未必有用的功能。

《 NVCleanstall 》並不是無中生有的創建 NVIDIA 顯示卡的驅動程式,而是從官方網站下載、或是以用戶提供驅動程式檔案,來修改和移除沒用的東西,以建立一個度身訂製的乾淨版 NVIDIA 驅動程式。

下載《 NVCleanstall 》:按此

啟動《 NVCleanstall 》會見到 4 個選項,由上而下分別是:自動安裝最適合該電腦硬件配置的驅動程式、手動揀選驅動程式版本來安裝、由用戶提供驅動程式檔案來安裝,與及將《 NVCleanstall 》安裝在電腦。它還可以阻擋 Windows 自動下載驅動程式更新,和定期查看驅動程式有沒有新版本。

筆者就選擇自己從 NVIDIA 官網下載驅動程式檔案提供給《 NVCleanstall 》做自訂。

下載 NVIDIA 驅動程式: 按此

先從 NVIDIA 官網下載最新的驅動程式。

STEP 1. 選擇「 User driver files on disk 」,然後按「 Browse… 」掣來選擇下載回來的 NVIDIA 驅動程式。然後按「 Next 」掣;

STEP 2. 接著就選擇想安裝的元件,大家可先按右下方的「 Recommended 」連結,讓程式先揀選必要的元件,然後再手動選擇自己想要的。其中 Optimus 是電池優化的元件,如果打算安裝在筆記簿電腦的話就應該選擇。但桌面電腦就沒有必要。另外 USB-C Driver 是支援 RTX 20 系列 Turing 卡上的 USB-C VirtualLink 接口的,如果不是用 RTX 20 顯示卡或筆記簿電腦的話就沒需要勾選。

至於其他元件,尤其是 GeForce Experience 的元件,由於會進行幕後通訊阻礙遊戲進行,所以沒打選用就不要安裝。選好了就按「 Next 」掣繼續;

STEP 3. 這部分是修改安裝過程,減少沒必要的功能以令遊戲更順暢,建議勾選以下幾項:

  • Disable Installer Telemetry & Advertising (停止安裝程式遙測和廣告)
  • Unattended Express Installation 和 Allow automatic reboot, if needed (離席快速安裝,並容許必要時重啟)
  • Enable DLSS Indicator (shows DLSS version in-game) (啟用 DLSS 標示)
  • Show Expert Tweaks (顯示專家修訂)
  • Disable Driver Telemetry (停用驅動程式遙測)
  • Disable NVIDIA HD Audio device sleep timer (停用 NVIDIA HD 音頻裝置休眠計時器)
  • Enable Message Signaled Interrupts (啟用訊息信號中斷功能,並在中斷政策和中斷優先度都選擇 Default )
  • Disable DHCP (停用 DHCP )
  • Use method compatible with Easy-Anti-Cheat (使用與 Epic Games 的 Easy Anti-Cheat 服務兼容的方法)

如果你沒有事先用《 Display Driver Uninstaller 》清除原有驅動程式的話,也應該勾選「 Perform a Clean Installation (執行全新安裝)」。

Step 4. 選好後按「 Next 」掣就會開始建立為你度身訂製的 NVIDIA 驅動程式,並把它存放在臨時文件夾裡。由於臨時文件夾會在程式關閉時同時刪除,所以如果想留下這乾淨版安裝程式備用的話,就要按下「 Show in Folder 」掣顯示臨時文件夾,然後將裡面的所有內容抄到另一個新建文件夾裡;

Step 5. 雙擊乾淨版安裝程式 setup.exe ,就會立即開始安裝。不會有選項或廣告,安裝完成就會靜靜地結束。

由於這驅動程式是由用戶自己建立的,程式的出版人未經驗證,所以安裝期間 Windows Secuity 會彈出警示以防用戶電腦中毒,大家只要選擇「 Install this driver software anyway 」直接安裝就可以。

完成安裝後,會發現 System Tray 裡 NVIDIA 驅動程式只有 NVIDIA Control Panel ,不會有 GeForce Expericence 。不過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會清除之前所做的設定,大家要再到 NVIDIA Control Panel 重新做 3D 設定。

完成安裝後,會發現 System Tray 裡 NVIDIA 驅動程式只有 NVIDIA Control Panel ,不會有 GeForce Expericence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