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個人影音 Campfire Audio Orbit 評測 真無線耳機首作.厚實聽感媲美有線耳機

Campfire Audio Orbit 評測 真無線耳機首作.厚實聽感媲美有線耳機

Campfire Audio Orbit

Campfire Audio 的產品中,有平有貴,但清一色都是有線耳機款式。來到真無線耳機成行成市的今天,Campfire Audio 也開始踏足這個市場,推出旗下首款真無線耳機 Orbit。這款用上四年研發的真無線耳機在聽歌方面有如何表現?本文就為大家解答吧。

大地色系設計耳機外觀線條分明

Campfire Audio 多款耳機的命名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以星空為名,如 ARA 或 Polaris,今次廠牌第一款真無線耳機叫 Orbit 也是關於星空。不過這款耳機筆者認為不是在天上已是「貼地」,因為 Orbit 用上了大地色系設計,而耳機本體外觀也十分像同廠的 Honeydew(又或者是 Satsuma),大地色再加水果,真的如筆者所說夠「貼地」了吧。

用上一貫的禮物盒式包裝。
外型上 Orbit 耳機本體線條分明,同自家其他的有線耳機一樣相當有型。
充電盒上刻有 Campfire Audio 字樣。

外型上 Orbit 耳機本體與充電盒均線條分明,同自家其他的有線耳機一樣相當有型,耳機上有金色的 Campfire Audio 標誌,至於充電盒就只刻有 Campfire Audio 字樣,不過充電盒設計有兩個地方可收改進,一是不知為何充電盒裡面放置耳機位置是採用綠色,如用回類似耳機的色系會較好;背面不同 Regulatory Cert 及電池容量資訊所構成的圓形有點大,如果可以的話將之移至底部 USB-C 充電介面周圍會比較好。

拿同廠的 Honeydew 放在一起,又真的有幾分相似。
雖然用上大地色系設計,但筆者不太明白為何充電盒裡面放置耳機位置是採用綠色…
除了 USB- C 充電線之外,更附有一個 Campfire Audio Logo 的扣針。

充電盒支援 Qi 無線充電規格

先說說 Orbit 一些基本規格,耳機具備 IPX5 機能,使用 Bluetooth 5.2 連線規格,支援 AAC、SBC 及 AptX Adaptive。充滿電並於 80% 音量下聽歌可以有 8.5 小時使用時間,配合充電盒總續航力達到 30 小時。值得一提是 Orbit 的充電盒更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手邊沒有 USB-C 線的話也可透過無線方式為耳機補充電力。

USB-C 充電介面在底部,隔籬是充電指示燈。
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手邊沒有 USB-C 線的話也可透過無線方式為耳機補充電力。

10mm 定製全頻動圈單元 + 不鏽鋼導管

Campfire Audio 在研發 Orbit 的時候,目標是製作出一款具備高品質聽歌體驗的真無線耳機,使用了一顆 10mm 定製全頻動圈單元,震膜部份則使用液晶高分子聚合物(LCP),剛性及高耐損度,抑制振膜本身不必要的震動,令聲音得以更準確地還原。Orbit 更用上不鏽鋼導管設計,廠方指在真無線耳上是十分罕見的,而金屬導管能增強耳機在無線狀態下更精準地傳遞聲音。

用上不鏽鋼導管設計,廠方指在真無線耳上是十分罕見的,而金屬導管能增強耳機在無線狀態下更精準地傳遞聲音。
附送三對耳棉,換上後物理隔音能力算不錯。

《Campfire Audio》程式提供六個 EQ 選擇

Campfire Audio Orbit 可與專屬應用程式 《Campfire Audio》連線,在 App 內了解耳機不同的操作方式,亦可選擇六個不同 EQ 設定,當然也可於程式內為耳機進行 Firmware update 操作。

《Campfire Audio》內可了解耳機不同的操作方式,亦可選擇六個不同EQ設定。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分

筆者使用 Orbit 大概一個星期,佩戴感方面尚算不錯,雖然沒有 ANC 功能,但換上耳棉的話物理隔音能力算不錯。配以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以 AptX Adaptive 方式連線聽歌,認為 Orbit 的聲音是厚實、音樂感強,亦如廠方所指其音場有一定的空間感,而低頻力量方面也感到滿意,是一款可帶來高質聽歌體驗的真無線耳機。

Campfire Orbit spec.

  • 連接:Bluetooth 5.2
  • 支援音樂編碼:AAC、SBC、AptX Adaptive
  • 單元:10mm 動圈
  • 電池:8.5 小時(耳機)、30 小時(連充電盒)
  • 其他:IPX5、Qi 無線充電
  • 售價:$2,080
  • 查詢:ECT (3188 0767)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