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攝影 相機 1 秒 40 連拍 + 0.5 秒預錄 Canon EOS R6 Mark II 開售

1 秒 40 連拍 + 0.5 秒預錄 Canon EOS R6 Mark II 開售

對於 Canon EOS R 系列,過去很多人會將注意力集中在可以拍攝 8K 影片的 R5 及 R5 C 身上,但其實論拍攝功能、操控及靈活性,EOS R6 一點也不輸蝕,而全新抵港的改量版 EOS R6 Mark II,除了像拍攝像數升級到 2,420 萬,電子快門連拍速度更提升到每秒 40 張,再加上無論相片及影片攝錄都可以使用的 0.5 秒預錄功能,令 EOS R6 Mark II 的靈活性大大提升,作為婚攝或生態攝影的開工機也是不錯的選擇。  

Canon EOS R6 Mark II,基本上是 2020 年 7 月推出的 EOS R6 的升級版本。
主要是針對電子系統及操作進行改良。
將感光元件由原來的 2010 萬升級到 2420 萬像素。

Canon EOS R6 Mark II,基本上是 2020 年 7 月推出的 EOS R6 的升級版本,官方指新機主要是針對內部電子系統大幅更新。包括將感光元件由原來的 2010 萬升級到 2420 萬像素,電子快門最高連拍由每秒 20 升級到每秒 40 張,同時亦針對靜態及動態影像拍攝對焦加以強化,將會加入馬、火車、飛機與汽車識別功能,影片拍攝方面會有 6K 超取樣的 4K 攝錄,還支援 180fps 的 FHD 超慢動作拍攝,而以往大部份同類產品只有 120fps 拍攝,所以新機在慢動作影片拍攝會更為流暢細致,加上可透過 HDMI 外錄無裁切 6K 60p 10-bit ProRES RAW 短片,對大部份用家來說,其實相當夠用。

同樣可接駁耳機及收音咪
可以使用 USB-C 供電,不過 HDMI 還是細頭 (Mini-HDMI)

除了電子系統的升級,新機亦在機頂操作介面細節作調整,包括將原有的電源開關改為相片/影片拍攝切換,然後將電源開關和與副轉盤整合在機頂右邊的位置,在操控方面會更就手。

雖然是 EOS R6 的升級版本,但其實 R6 Mark II 在機頂的控制盤亦作出改良,操作更就手靈活。

今次新機,大家最容易感受到的當然是她的 1 秒 40 張連拍功能,以往可能要較高階的型號才能做到,現在 EOS R6 Mark II 在啟動電子快門後,都可以輕易捕捉果實跌入水杯瞬間的連續畫面,如果仍擔心會錯失珍貴一刻,更可開啟 0.5 秒預錄功能,相機會一同記錄按快門前約 0.5 秒的畫面,這樣就可以減少影唔切的情況。

開啟 0.5 秒預錄功能,相機會一同記錄按快門前約 0.5 秒的畫面,這樣就可以減少影唔切的情況。

Canon EOS R6 Mark II 新機淨機開價 $19,380,比上代開價 $21,380 略更為便宜,同時亦有一款主機連 RF 24-105mm F4-7.1 IS STM 鏡頭套裝,售價為 $21,880。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