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美國Capture登陸香港 舊相舊片專人轉換數碼格式

美國Capture登陸香港 舊相舊片專人轉換數碼格式

在美國有超過 20 年歷史的 Capture 正式登陸香港,開設 Capture.HK 網站及於中環設立服務中心,專門提供舊媒體數碼化服務。該公司認為香港市場需求甚高,預計僅僅在香港針對尋求進行相簿等舊媒體數碼化服務的市場,在未來十年可達 2.5 億美元。

Capture.HK 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 Michael Chang 表示,香港是其中一個最具潛力卻又最欠缺舊媒體數碼化服務的地方。從該公司委託香港城市大學市場營銷學系 (CityU Marketing) 所做的調查顯示,在一千多名受訪者中,有七成半的人表示擔心舊媒體會隨時間退化和變質。過去亦有研究指出,VHS 磁帶有機會在錄製後的 10 年內因磁力退化而損失超過 20% 信號。另外,亦有近五成半的受訪者對家裡的相簿和錄影帶所佔用的空間感到不滿;有超過六成的受訪者稱,不知道香港有任何媒體數碼化的服務供應商,所以一直找不到辦法處置舊媒體。調查同時指出,有 97.6% 的受訪者透露在儲存相片時遇到困難,並有七成受訪者表示曾嘗試尋求服務供應商的協助卻尋覓不果。

他補充,香港消費者對雲端技術接受程度較高,香港現時約有 668 萬名社交媒體使用者,佔總體人口約 88% ,隨著社交媒體愈趨普及,用戶數字將繼續呈指數級增長,順利成章成為推出舊媒體數碼化服務的理想城市。

Capture.HK 目前可處的數碼格式包括: VHS、VHS-C、Hi8、DVCAM、MiniDV 等所有格式的錄影帶、 PAL 和 NTSC 格式的光牒、散裝相片、相簿以及包括 SD 記憶卡、SM 儲存卡、MMC 多媒體記憶卡、CF 閃存卡、XD 圖像卡、記憶棒、USB 記憶棒、DVD/CD 光碟等的數位媒體。另外亦將於下年度推出 8 毫米和 16 毫米舊式捲軸電影膠片,以及 35 毫米幻燈片和底片的數碼轉換服務。所有原始媒體會在一周內退還給客戶,任何相關處理記錄會在訂單完成後自動刪除。該公司還與 Google 合作,用戶可選擇將數碼化的相片或影片儲存在 Google 相片內。

使用 Capture.HK 服務的相片轉換效果。

收費按舊媒體數量而定,每張散裝相片或存放於相簿內的相片定價由 1.38 港元起(2,000 張或以上)、1 至 999 張收費為 1.88 港元。每件數位媒體及錄影帶的定價則由 138 港元起(20 件或以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