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穿戴裝置 【CES 2023】Citizen 二代目智能手錶 集 NASA、IBM AI 系統改善生活習慣

【CES 2023】Citizen 二代目智能手錶 集 NASA、IBM AI 系統改善生活習慣

【CES 2023】Citizen 二代目智能手錶 集 NASA、IBM AI 系統改善生活習慣

日牌錶廠 Citizen,在 CES 2023 中釋出第二代 CZ 智能手錶 CZ Smart PQ 系列,配合獨有的《CZ Smart YouQ》app,並利用 NASA 的測試數據及 IBM 的 Watson Studio AI 系統,有效為用戶改善疲勞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CZ Smart PQ 內置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4100+ 處理器、8GB RAM,沿用傳統的圓形錶面,1.3” 屏幕為 AMOLED 面板,像素為 416 × 416,官方稱只要一次完全充電,CZ Smart PQ 就有超過 24 小時的續航力,搭載 WearOS 的 CZ Smart PQ 除了具備心率監測功能外,也可測量血氧飽和度。

CZ Smart PQ 分為 Casual(左)及 Sport 兩個系列。
錶底有多個感應器,用作收集用戶身體數據。
CZ Smart PQ 系列以無線方式充電。

CZ Smart PQ 的重點在於《CZ Smart YouQ》app,皆因其獨有的警覺性監控系統,這是根據 NASA 的 Psychomotor Vigilance Task Test(簡稱 PVT+)測試數據得出結果,PVT+ 被認為是測試疲勞的黃金標準,再配合 IBM 的 Watson Studio AI 系統,透過收集用戶的多種數據,如心率數據、睡眠模式、活動水平、警覺性和晝夜節律等,然後根據用戶的個人習慣、睡眠週期和警覺性,系統會作出 Power Fixes 活動建議,籍此改善用戶疲勞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CZ Smart PQ 配合《CZ Smart YouQ》app,會提示用戶目前各種狀況。
《CZ Smart YouQ》會作出 Power Fixes 活動建議予用戶。

CZ Smart PQ 分別有 Casual 及 Sport 兩大系列,Casual 系列錶殼大小為 41mm,分有鍊式手鍊、網狀手鍊、矽膠錶帶共 6 個型號,Sport 系列的錶殼稍大為 44mm,分有矽膠及金屬手鍊錶帶共 5 個型號。CZ Smart PQ 將於 2023 年 3 月開始於美國官網 www.citizenwatch.com 率先發售,售價方面,Casual 系列由 US$350 起,Sport 系列由 US$375 起,其他地區的發售日期及售價有待公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