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攝影 相機 【CES 2023】Panasonic 全新 LUMIX S5 II 系列 備相位對焦主攻拍片

【CES 2023】Panasonic 全新 LUMIX S5 II 系列 備相位對焦主攻拍片

【CES 2023】Panasonic 全新 LUMIX S5 II 系列 備相位對焦主攻拍片

數碼相機在 CES 中並沒太多新品,其中 Panasonic 發布的全片幅 LUMIX S5 II 系列,算是最吸睛的一員,今次 Panasonic 強調 S5 II 系列主攻拍片用戶,而且用上新開發的 CMOS 感光元件及影像處理器,加上相位對焦系統、超強防震及其他新功能,齋聽都好吸引!

LUMIX S5 II 系列有兩個型號,分別為 S5 II 及 S5 II X,兩機最大賣點就是加入相位對焦(PDAF)系統,亦是 Panasonic LUMIX 首個採用相位對焦的機種,令新機在對焦表現有明顯提升。新系列用上新的全片幅感光元件,像素為 24.2M,以及跟 LEICA 合作的全新 L² Technology 影像處理系統,比上一代 S5 提升了一倍的運算力。

LUMIX S5 II 系列分別為 S5 II 及 S5 II X 兩個型號,後者為高階型號。
內置新的 24.2M 全片幅感光元件。

防震表現大提升

另一賣點就是防震系統大改進,S5 II 系列機身防震為 5 級,配合光學防震最高可達 6.5 級,另受到全新的 Active IS 技術加持,令 S5 II 比 S5 的防震表現提升不少,甚至很適合手持機身邊行邊拍片,而毋須使用穩定器,所以 Panansonic 官方也表明 S5 II 系列是非常適合用來拍片的無反。

S5 II 系列的機頂佈局。
機背備有一個3” 旋轉觸控屏幕,可全方位調校角度。

S5 II 系列採用 L-Mount 鏡頭接環,備 3” 旋轉觸控屏幕、OLED 電子觀景器、USB 3.2 Gen 2 Type-C、HDMI Type A、UHS-II SD ×2、Wi-Fi、Bluetooth,當然可拍 4K 影片。而更高階的 S5 II X,外觀跟 S5 II 幾乎一樣,但換成全黑機身,除了有齊 S5 II 的功能外,S5 II X 更備有 8 方向控制桿、支援 ProRes 錄製、以 USB 錄製內容到 SSD、有線 / 無線串流影像等,這都是更適合工業用途。

手把位置備兩個 UHS-II SD 插槽。
另一邊則有齊各種 I/O。

日本發售日期大不同

至於發售日期及售價方面,Panasonic Global 稱 S5 II 將於 2023 年 1 月推出,售價為 US$1,999.99,折合約 HK$15,600,較高階的 S5 II X 就要等 2023 年 5 月才面世,售價為 US$2,199.99,折合約 HK$17,200。不過再到 Panasonic 日本官網則列出不同的推出日期,日本方面將於 2023 年 2 月 16 日發售 S5 II,而 S5 II X 則要待至 6 月左右才面世,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一切有待各官方落實。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