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屏幕 【CES 2023】刷新率直衝 540Hz!ASUS ROG 發表全球首款突破 500Hz 電競屏幕

【CES 2023】刷新率直衝 540Hz!ASUS ROG 發表全球首款突破 500Hz 電競屏幕

ROG Swift Pro PG248QP

電競屏幕的刷新率每年都提升,早兩年才說 144Hz,現在 240Hz 也未算最快。來到 2023 年,一下子就突破 500Hz 大關。ASUS ROG 在 CES 2023 前外發表全球首款達到 540Hz 電競屏幕,同時宣布推出 27 吋 OLED 電競屏幕。

ROG Swift Pro 電競屏幕 (PG248QP)

這款新電競屏幕雖然只有 24 吋大小、 FHD (1920×1080) 解像度,但憑著與 NVIDIA 和屏幕面板廠商友達光電 AUO 合作的 esports TN 技術,令這屏幕的刷新率達到 540Hz,成為全球最快電競屏幕!

雖然是 24 吋 FHD 屏幕,但就是世界上最快的,刷新率高達 540Hz。

此電競屏幕同時配備 NVIDIA G-SYNC 處理器和 NVIDIA Reflex 分析器以捕捉端對端系統延滯以準確計算 PC 效能。

PG248QP 同時配備可以隨意調校高度和傾斜的支架,連像機械鉗的底座也可以收起來,以騰出更多桌面空間,屏幕背面亦有亮眼 RGB 彩燈。

另外,ASUS 又在音效上下工夫,加強環繞聲、槍擊聲和腳步聲,同時利用內置 ESS DAC 將音響時延縮減到接近零。

PG248QP 將於 2023 年 Q2 推出。

ROG SWIFT OLED 2K 電競屏幕 (PG27AQDM)

ROG SWIFT OLED 2K 是 ASUS ROG 首款 2K OLED 電競屏幕。

這是 ROG 首款 1440p (2K, 2560×1440) OLED 電競屏幕,尺寸為 27 吋,刷新率達到 240Hz,反應時間只有 0.03ms,支援 HDR 峰值亮度就達到 1,000nits。面板並蓋上防反光塗層,提供 99% DCI-P3 及 135% sRGB 寬廣色域。預先調校色準達到 Delta E < 2。

屏幕又配備一致光度功能,保持整個畫面亮度一致,即使大面積的白色視窗都不會出現部分區域光部分區域暗的差異。

這一代 OLED 電競屏幕採用智能冷卻系統和智能電壓優化設計,新設計的散熱板和改善氣流通道,令到熱力更平均,平均溫度較其他 OLED 屏幕低 5%,減少長時間固定畫面會出現燒蝕問題的 OLED 弱點。

新設計的散熱片和電壓優化,令 PG27AQDM 的平均熱力較一般 OLED 屏幕低 5%,而且更平均。

對於長久以來 PC 屏幕只有難用按鈕和搖桿來調校設定,PG27AQDM 新設計的 DisplayWidget Center 讓用戶可以使用滑鼠來對屏幕進行仔細設定,包括可以設定像素內容清除時間。

DisplayWidget Center 讓用家可以以滑鼠來設定屏幕。

屏幕背面有 AniMe Matrix RGB 點陣彩燈,可讓用戶透過軟件設計圖案表現自我。底座亦有信仰之眼投影燈。

屏幕本身很纖薄,但就在背後加上 AniMe Matrix RGB 燈點陣。

PG27AQDM 將於 2023 年 Q1 推出。

ROG Strix G22CH 小型桌上電競電腦

G22 比上一代 G21 小巧得多,體積縮小近 40%,但仍放得下 RTX 40 顯示卡。

今年 ASUS ROG 除了一系列採用 13 代 Intel Core CPU、AMD Zen4 Ryzen CPU 及 NVIDIA RTX 40 筆電版 GPU 的電競筆電之外,還推出了一款小巧但可以容納高階顯示卡的桌上電競電腦 ROG Strix G22CH,它的體積為 115(w) x 286(h) x 323mm (d),容量為 10 公升,並且採用內置火牛設計,體積較上代 G21 細小近 40%,最高可配備 13 代 i9-13900KF CPU 及 RTX 40 系列顯示卡,最多可配備 64GB DDR5-4800MHz RAM。其他方面包括支援 Wi-Fi 6E 及 Dolby ATMOS 音效。

提供水冷和風冷散熱,與及金屬網面或玻璃背板供用家在散熱效能與美觀之間作選擇。

G22 配備全金屬機箱,同時提供水冷和風冷散熱,和金屬網面或玻璃背板供用家選擇,用家可以在美觀和散熱效能間作抉擇。機箱同時採用無螺絲設計,方便用家裝拆維修升級。

ROG Strix G22CH 預計於今年 3 月下旬開始發售,售價由 HK$15,998 起。

G22 支援最高 i9-13900KF CPU 和 NVIDIA RTX 40 GPU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