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家居影音 【CES 2023】美國 Displace TV 世界首部全無線電視

【CES 2023】美國 Displace TV 世界首部全無線電視

每年 CES 中,電視機都是主角之一,除了 Sony、Samsung、LG、Panasonic 等日韓品牌外,一些二、三線和新晉品牌也有𣈴頭。美國一間在 2022 年才成立的新公司 Displace,將會在 CES 期間推出一部完全無接駁線材的 55 吋 4K OLED 電視,名為 Displace TV。

Displace TV 外型和一般電視差不多,重量大約 20 磅,全機不設任何連接線,甚至連電源線也沒有,如何操作?就是透過內置可換式充電池,換電就可以把電池用附件的充電器慢慢充,貫徹無線的特色。每次充滿電,廠方表示如果每日觀看 6 小時的話,可以用上一個月。

Displace TV 使用鏡頭操作,不設遙控器,同時也以電池取代電源線。

Displace TV 由於採用全無線設計,因此需要較強的運算能力去執行無線影音數據傳輸,Displace TV 內置有 AMD CPU 和 NVIDIA GPU,以及使用 Wi-Fi 6E 無線網絡。不過廠方沒有透露 Displace TV 使用的系統平台是哪種作業系統。操作上也是以鏡頭辨識動作,電視內預設有 4K 鏡頭,也可以使用話音操作,不設遙控器。

而 Displace TV 有一個其他電視未能做到的功能,就是連接影音裝置的話,是會有一個外置的 Base Unit,用來連接影音裝置,所有影音訊號都會用無線方式傳輸到電視,所以電視不用跟 Base Unit 放在一起,而電視也可以在同一空間下移動。另一個好處是,Displace TV 的一部 Media Box 可以連接多過一部 Displace TV,例如可以用 4 部 55 吋 Displace TV 合併成為一部 110 吋 8K 電視。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