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CES 2023】HTC VIVE XR Elite 親身試 輕巧有高解像但還有一點要改善

【CES 2023】HTC VIVE XR Elite 親身試 輕巧有高解像但還有一點要改善

HTC VIVE XR Elite

HTC 於 CES 2023 期間推出了新一代一體型 XR 頭戴裝置 VIVE XR Elite,以輕巧設計打入 VR/AR/XR 裝置市場,更可喻為 Meta Quest Pro 殺手。由於筆者正在拉斯維加斯,因此便到 HTC VIVE 的場外展館先行試試這款新產品。

可謂有著同廠 VIVE Flow 的影子,因此也有小巧的體型。
裝置表面中間位置內置了 16MP 的 RGB 透視模式鏡頭和景深鏡頭。

VIVE XR Elite 可謂有著同廠 VIVE Flow 的影子,因此也有小巧的體型。筆者體驗時是裝上電池一併使用,本以為會有「尾重頭輕」的感覺,但戴上之後完會沒有這個問題,加上磁吸式面墊舒適度不俗,整體平衡度不錯而且十分輕巧,如拿走後邊電池以像 VIVE Flow 方式使用應該會更舒適一點,而一對手掣操作上亦十分便利。

磁吸式面墊舒適度不俗。
拿開磁吸式面墊後就可看到兩片 Pancake 鏡,以及可見調整屈光度的設計。
裝上電池後整體平衡度不錯而且十分輕巧,不會有「尾重頭輕」的感覺。
VIVE XR Elite 利用 4 個鏡頭作 Inside-out 追蹤,一對手掣操作上十分便利。

至於顯示效果方面,VIVE XR Elite 屬單眼「近 2K」(合共 3840×1920)解像度,試玩SciFi VR 類型遊戲《Hubris》時感到尚算不錯,畫面細緻度是足夠的,但偶爾還會有極輕微的「紗窗效應」。唯有一點還是要改善的是其元宇宙平台 VIVERSE,雖然設計有更新(如兩層設計及可使用個人虛擬的 working space),但部份互動功能其實還有改善空間,寄望 HTC 可於這方面再做得更好。至於其他功能及不使用電池配件下使用時間等測試,就要留待日後再進行詳細測試。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