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玩物 【開箱】超合金.Robot 魂風靈高達徹底比較

【開箱】超合金.Robot 魂風靈高達徹底比較

gundam

《機動戰士高達 水星的魔女》第一季完結,玩具產品才剛開始熱身,主角機「風靈高達」繼之前的細尺寸完成品 Robot 魂,加推大尺寸「超合金」版本,可玩度有何分別?即睇內文開箱報告。

《機動戰士高達 水星的魔女》完成品玩具 Robot 魂風靈高達 ver. A.N.I.M.E. 早前推出,曾掀起炒價追捧,可玩度算是不俗,但就欠缺地台要另購。對部分玩具迷而言,Robot 魂尺寸比較細,不及大比例好玩,於是廠方亦有推出「超合金 風靈高達」,大概跟 1/100 相同,高 180mm。

Robot 魂(左)及超合金(右)
質感仍是超合金稍勝
超合金的背包有印上機體標識

直接與 Robot 魂版本風靈高達並排比較,超合金風靈高達除了尺寸比 Robot 魂大,全身細節線條亦十分相似,說是放大版本也不為過。但超合金版冠上「超合金」之名,在腿部及胸部多處都有使用合金鑄件,拿上手有重量感,站姿更穩定。同時頭部內有發光功能,可點亮雙眼是特點之一。

腳部有標記印刷
關節改用合金(左)比較牢固
雙眼有發光機構

可動有別

兩者身形基本相同,但超金合風靈高達的色彩有不同,除了主色的灰白仍然是塑膠成形色外,紅色部位是略帶珍珠感的半光澤、另小腿露出骨架、膝蓋關節、大腿黃色細節、領襟黃色位置等都是合金部件上色的質感,並整個胸部的藍色都是光澤藍上色,顯得份外鮮明,而且多處都有簡單印刷標記圖案拉花,比 Robot 魂更細緻。至於胸部及大腿的半透明件雖然仍有條紋加工,但如 Robot 魂一樣不會發光幾乎看不見細節,倒是額頭那塊透明度有提升。

超合金(右)的臂關節表現一般

可動關節處理上,Robot 魂風靈已做得十分寬廣,容易扭動而姿勢保持力尚可,而超合金風靈則「可圈可點」,合金關節牢固度是肯定的。不過難扭動是缺點,單純比較膊頭側舉幅度和髖關節活動範圍,就以 Robot 魂版本要自然一點,而超合金風靈仍可擺出單膝跪姿勢,不過腰甲容易在扭動大脾時飛脫。

Robot 魂(左)的髖關節有兩段角度,超合金則只有一段
兩者都可擺出單膝跪,但 Robot 魂比較容易扭動。

配件比較

配件方面,超合金風靈高達跟 Robot 魂版基本相同,包括:4 對額外更換手掌(2 對張開、2 對握槍及握劍)、步槍及特效配件、一對劍刃、GUN BIT 模組及額外的額頭天線,並有提供大型地台支架印有機體名稱。超合金版的 GUN BIT 實現完整分離組合,使用附上的透明支架結合成盾牌,反之卻沒有展開 GUN BIT 的額外支架提供,令展示少了一份氣勢,有點可惜。

超合金的手掌
Robot 魂的手掌
超合金的特效件帶有珍珠光澤感(左),Robot 魂則是透明
超合金的步槍有槍鐵色上油
GUN BIT 合體後分別不大
超合金的 GUN BIT 是完整分離(左),Robot 魂要更換部件。
超合金有地台提供(左),但 Robot 魂(右)就有提供 GUN BIT 發射狀態的支架。

超合金 風靈高達
售價:24,200 日圓(約 HK$1,473)

基本狀態
射擊動作
揮劍角度有些受限制
高機動形態
手掌的尖銳感更明顯
鐳射劍刃比較易鬆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