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進駐科學園 與香港及海外機構合作加強創新能力

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進駐科學園 與香港及海外機構合作加強創新能力

CR_HKSTP_LAB_01

華潤創業一方面與香港數碼港簽置合作備忘,探討培育及扶植香港科技人才;另一邊廂在香港科學園設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並已開幕投入使用。

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為華潤在港主要科研平台,由華潤創業負責管理,致力與香港及海內外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科技企業協作,發揮華潤集團的產業資源優勢,促進產學研聯動力,建立香港及海內外先進科研成果轉化的平台。該研究院將結合「國家所需、香港所長、華潤所能」,初步集中三個研究方向,首批設立生命健康、智能與數碼化、新材料專業研究院,與香港及海內外大學、科研機構、研發企業等聯合進行科研工作,設立聯合研究中心。

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表示,在香港建立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將在資金、人才、科技、機構、產業等方面加強規劃、加大投入,堅持高質素發展,逐步提升在港經營機構業務的效能和行業地位。他強調,未來華潤將全力加強科技創新能力建設,持續完善科技創新體系,以及提升協同創新水平,以取得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科技創新成果,支持國家戰略和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

王祥明(囻中)表示,設立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的最終目的,逐步提升在港經營機構業務的效能和行業地位。

香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表示,該研究院將幫助香港鞏固基礎科研優勢,進一步完善創科生態圈,促進上中下游產業的連接,並為香港創科行業發展提供示範作用,期待未來為初創企業提供從科技到產品轉化的全方位產業支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