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話音社交網熱 達拉斯牛仔班主開發互動 Fireside Chat

話音社交網熱 達拉斯牛仔班主開發互動 Fireside Chat

Mark Cuban
Mark Cuban

隨著 Clubhouse 興起,證明聲音市場大有可為。本身亦是 Clubhouse 資深用戶的達拉斯牛仔班主 Mark Cuban ,決定出錢開發語音互動平台 Fireside Chat ,定位新一代 Podcast ,可作雙向溝通、設有錄音和廣播服務的類似 Clubhouse 。

在 Clubhouse 冒起之前,外國近年還有 Podcast 熱潮,陪伴不少人的日常生活。其實, Clubhouse 可讓多人討論、隨時衝入發表言論的特點,有如互動 Podcast ,只是不設錄音功能。

Mark 看中聲音經濟興起,與 Google 前員工 Falon Fatemi 共同開發 Fireside Chat 。 Mark 算是網上聲音平台的始祖, 1998 年創立網上電台 Broadcast.com ,翌年獲雅虎動用 59 億美元收購,賺取第一桶金。

他的合作夥伴 Falon , 19 歲加入 Google ,是最年輕員工,後來創立客戶關係人工智能服務 Node.ai ,並給 SugarCRM 收購。之後她打算建立平台讓創作人傳播聲音、記錄聲音,甚至提供分析工具評估節目成效,能夠從聲音賺錢。

二人的新項目定名 Fireside Chat ,與 Podcast 平台 Fireside 並無關係。 Fireside Chat 一詞源自美國總統羅斯福在 1933 年大蕭條期間開設的電台節目,給國民作廣播談話。

不過未知 Fireside Chat 推出服務的時間,目前只有簡單網站。

Fireside Chat 網站現時只有兩句。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