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Dell Technologies 調查企業使用數據有矛盾 倡用 APEX 即服務

Dell Technologies 調查企業使用數據有矛盾 倡用 APEX 即服務

Dell Technologies
Dell Technologies

企業產生更多數據,但同時令管理和使用數據更挑戰。 Dell Technologies 委託市場研究機構 Forrester Consulting 的調查,發現企業運用數據滿有矛盾。該公司認為,「即服務」的 IT 模式有助解決。

調查訪問全球超過 40 個地區,合共 4,036 位企業管理層及決策者。調查指出多項阻礙企業發展的數據矛盾,當中有感知矛盾。雖然七成香港受訪者反映由數據驅動業務,並形容是企業的「命脈」,但只有 23% 視數據為資產,並優先使用數據調整營運。

85% 香港企業仍未改善數據技術及流程、以至文化及技能;當中更只有 15% 被評「數據領先者」, 47% 屬「數據新手」。

另一矛盾是數據需求超過處理能力。 68% 香港受訪者稱,目前收集數據的速度較分析及使用更快。亦有 68% 指出,持續需求比目前能力可提供的數據還要更多的數據量。

Dell Technologies 副總裁兼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李詩韻表示,「即服務」模式將能協助企業更有效地擷取、分析及運用數據。該公司在今年 5 月的 Dell Technologies World 網上大會發表 APEX 即服務,按用量計算收費,至今在香港市場推出,大部分基建產品都可以透過 APEX 即服務租用。李詩韻指出,企業可以利用 APEX 即服務建混合雲,按業務需要調節私有雲和公共雲的比例,例如將敏感數據保管在自建的數據中心內。

李詩韻指出,推出 APEX 即服務,大部分產品都可通過這模式採購。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