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影視・音樂 Disney x Marvel 內戰  大裁員 7,000 人 Marvel 主席被裁

Disney x Marvel 內戰  大裁員 7,000 人 Marvel 主席被裁

引述包括 Financial Times 及 CNBC 的消息,Disney 將於今個星期展開大規模裁員,預計會裁減 7,000 人,當中更包括 Marvel Entertainment 主席 Ike Perlmutter !! 是次事件更被戲稱為 Disney 和 Marvel 之間的內戰。

Disney 將於今個星期展開大規模裁員,預計會裁減 7,000 人,當中更包括 Marvel Entertainment 主席 Ike Perlmutter

美國著名漫畫公司 Marvel Entertainment, Inc 在 1997 年陷入財困並宣佈破產,其後陸續將旗下多個漫畫角色的電影製作授權,售予包括 Sony Pictures 及 21 世紀霍士等大型電影公司,成功掀起第一波英雄電影熱潮,亦令 Marvel Entertainment, Inc 暫時渡過難關。之後,Marvel 將一些未有拍成電影的漫畫角色版權收回,並於 2008 年推出《鐵甲奇俠 Ironman》。有趣的是,這套作品本來不被看好,但結果全球大收 5.85 億美元,成為一代經典。

Marvel 於 2005 年開始將一些未有拍成電影的漫畫角色版權陸續收回,並於 2008 年推出《鐵甲奇俠 Ironman》 (圖為電影《鐵甲奇俠 Ironman》 劇照)

2009 年,在 Ike Perlmutter 的主導下,以 40 億美元的作價,將 Marvel Entertainment 賣給 Disney,並正式成立 Marvel Studio 品牌,造就了《復仇者聯盟》及漫威電影宇宙的誕生。雖然 Marvel Entertainment 是屬於 Disney 旗下,但原來在 2009 年的收購案入面,Ike Perlmutter 跟 Pixar 的 Steve Jobs 一樣因為換股而獲得大量 Disney 股票,所以他可以對 Disney 的決策有很大的影響力。

較早前回任的 Disney CEO Bob Iger

據報導指,近年 Disney 積極發展 Disney+ 串流影視服務,推出只三年多的時間已成為全球第二大串流影視平台,不過因為投資龐大,難以在短期內造到收支平衡。而生性孤寒的Ike Perlmutter 過去曾因為一支顏色筆而對旗下漫畫主筆大發雷霆,對近年 Disney 大舉發展串流平台造成的巨額虧損當然非常不滿,更密謀向 Disney 董事會迫宮,包括要求回任的 CEO Bob Iger 推出大規模的裁員方案,甚至將不賺錢的 Disney+ 出售。

生性孤寒的 Ike Perlmutter 過去曾因為一支未完全用完的顏色筆而對旗下漫畫主筆大發雷霆

但想不到,作為大股東之一的 Ike Perlmutter 會被 Bob Iger 反殺,將他踢出 Marvel Entertainment。但有分析指,Ike Perlmutter 即使被炒,但他仍然是 Disney 大股東。未來他會有更多時間去挑剔 Bob Iger 帶領的 Disney 集團,所以 Disney x Marvel 的內戰,現在才正式開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