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攝影 相機 橫拍 Vlog.直拍 Shorts DJI Osmo Pocket 3 雲台相機開箱試

橫拍 Vlog.直拍 Shorts DJI Osmo Pocket 3 雲台相機開箱試

DJI Pocket 3 開箱試 幾近完美的 Vlog 雲台相機

2020 年推出的 DJI Osmo Pocket 2,小巧便攜又有機械雲台穩定功能,袋好出街拍片拍 Vlog 十分方便。睽違三年,廠方終於帶來新一代 DJI Osmo Pocket 3。這次 Form Factor 雖然一樣,但多處作出增強改良,可以說是一款進步超多、幾近完美的 Vlog 雲台相機,究竟 DJI Pocket 3 有幾掂,就看看筆者的開箱速試吧。

Creator Combo 版本配件豐富

今次筆者收到的是「Creator Combo」版本,看名字便知專為創作者而設的套裝。盒內有 Osmo Pocket 3 本體之外,還有外置電池、小型腳架、米高風、0.75x 廣角鏡及專用 Hard case 等,延續了上代的「全能組合包」的陣容(但當然有不同)。值得一提是這個套裝中,米高風設計同現時的 DJI Mic 相同,但用上透明面蓋設計,相當有型。

DJI OSMO Pocket 3 Vlog 雲台相機
外置電池。
延伸握把。
外置電池與延伸握把底部都有螺絲孔位。
小型腳架造功紮實。
Hard case 可保護 Pocket 3 外,更有位放置濾鏡。
值得一提是這個套裝中,米高風設計同現時的DJI Mic 相同,但用上透明面蓋設計,相當有型。
另外還有 MIC 用的防風毛毛及手繩等配件。
亦有附上磁貼方便吸於用用戶衫面上使用。
此套裝包括了 0.75x 廣角鏡。
當中包括了一個用防水拉縺的置物袋。
可以一次過將所有配件同 Pocket 3 放好。

搖桿位置較低要用延伸握把補足手感

回說 DJI Osmo Pocket 3 本體,其中一個與上代分別的地方是已內置搖桿,而且搖桿較為大粒,操作體驗比上代好。不過搖桿位置要遷就可旋轉的2吋屏幕所以放得較低,手大的朋友可能會用得較為辛苦。因此廠方附送了一個延伸握把,令使用時手感會較好。

DJI Pocket 3 背面有防滑紋理,上手使用感覺不錯。
搖桿位置要遷就可旋轉的 2 吋屏幕所以放得較低,手大的朋友可能會用得較為辛苦。
因此廠方附送了一個延伸握把,令使用時手感會較好。
Micro SD 卡插位於機側,這個角度也可見遙桿有防滑粒粒,令操作起來不易跣手。

一扭屏幕開機即拍

上兩代 DJI Osmo Pocket 雖然有屏幕作取景及調整參數之用,但尺寸細令使用起來不是太方便。今回 DJI 直接將屏幕升級至 2 吋大,而且可以作 90 度旋轉,意味毋須大幅加闊機身情況下也可容納大屏幕,這個做法相當聰明,而且更可以做到屏幕「一扭開機即拍」的功能,相當方便。屏幕可以扭橫用,其實打直時一樣用得,也就是方便用戶拍直倒影片放上 YouTube shorts 或 Instagram Reels 用,不過拍直倒影片時影片解像度會降至3K,但對於目前直倒影片主流是 1,080p 規格來說,影響不大。

可旋轉的 2 吋屏幕,取景超方便。
2 吋屏幕可打直用,拍直倒影片取景就舒服得多。

拍攝模式多更有即時美顏

功能方面,DJI Osmo Pocket 3 內建三個雲台模式(默認增穩、俯仰鎖定、FPV)、內置不同形式與場景的延時攝影模式,以及更強追蹤功能 ActiveTrack 6.0,亦有即時美顏及直播模式。其中追蹤功能中更多出預構圖功能,可由推薦的構圖位進行追蹤構圖,令運鏡畫面彈性更大。

1 / 13

初步測試成像紮實亦夠「乾淨」

當然,DJI Osmo Pocket 3 核心升級是使用 1 吋感光元件,面積更大意味可吸更多光,畫質取樣越好,在低光情況下有更多的能力降噪,因此可預期 Osmo Pocket 3 的成像會較上代有很大的提升。事實上於日、夜及室內環境下初步實拍,Osmo Pocket 3的成像紮實亦夠「乾淨」,亦可拍 120fps 的4K 影片,拍攝質素是相當不錯的。其實 Osmo Pocket 3 更提供 2 倍變焦功能,但當然是以裁切功能達成,因此畫質只是普通,用於記錄是可以接受的。稍後更新 Firmware 後會再提升畫質與色彩表現,這部分之後會再為大家作詳測。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DJI Osmo Pocket 3 轉用更大尺寸感光元件,換上可旋轉大屏幕,橫拍又得直拍又得,亦有多個功能及更強的追蹤功能可用,因此筆者認為是一款很好、接近完美的 Vlog 相機。那為何是接近完美呢?就是 OSMO Pocket 3 鏡頭雖然夠廣角,但幾乎沒有遠攝能力,要留意一下。如果拍些生活、旅遊 Vlog 的話,輕巧便攜的DJI OSMO Pocket 3會是相當好的選擇。

售價:$3,799(淨機)、$4,899(全能套裝)
查詢:DJI 2616 9128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