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健康科技 一部手機就 Check 到心律不整?DrGo 送你 14 日免費 FibriCheck 心律檢測功能

一部手機就 Check 到心律不整?DrGo 送你 14 日免費 FibriCheck 心律檢測功能

中風是香港的第四大致命疾病,但很多人都未必知道自己會有罹患心房顫動的風險,香港電訊旗下一站式遙距醫療服務平台 DrGo 除用家帶來遙距診證及健康數據雲端管理服務,今次更亞洲率先引入 FibriCheck 心房顫動(房顫)檢測功能,並與羅氏診斷(香港)有限公司與及香港復康會共同合作,推出「點、指、心動」心房顫動檢測計劃,用戶只要 1 部智能手機,花 1 分鐘就能進行房顫檢測,檢查及記錄有關數據,現在更提供 14 日免費試用,希望更多人能關注及改善身體狀況。

DrGo商務總監吳詠欣女士(右)及 DrGo 共同創辦人及顧問吳秉宗博士(左)介紹有關 FibriCheck 心房顫動(房顫)檢測功能

FibriCheck 心房顫動(房顫)檢測功能,是利用手機鏡頭及閃燈製作光電容積脈搏波 PPG來反映血液容量變化,並進行心律檢測,而 DrGo 引入 FibriCheck 心房顫動(房顫)功能,先後通過美國 FDA、澳洲藥物管理局 TGA 及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 MHRA 認證,有關功能的靈敏度高達 96%,準確度比起 Apple Watch 上的 ECG 心電圖功能更準確。而且不管 iPhone 還是 Android 手機,甚至很多中低階的入門手機都可以使用得到。用家不用花費去購買昂貴的醫學器材,都可以準確量度心律數據。

用家只要輕按住手機後置鏡頭,靜待 1 分鐘,系統就能分析有關的心房顫動數據。
下載  DrGo 應用程式,在主頁打開 FibriCheck 並輸入簡單個人資料
DrGo 用戶免費提供 14 天 FibriCheck 房顫檢測。用戶可於指定期內,透過 DrGo 應用程式,輸入推薦碼 「hkt」即可參加,免費檢查心律狀況。

用家只要下載  DrGo 應用程式,在主頁打開 FibriCheck 並輸入簡單個人資料,就可進行 PPG 檢測,用家只要輕按住手機後置鏡頭,靜待 1 分鐘,系統就能分析有關的心房顫動數據。當然新一代的手機會有兩個甚至更多的鏡頭,所以在第一次使用時,系統會有提示,讓用家準確找到正使用的鏡頭。而在檢測進行時,建議最好安坐下來,手臂亦不要有太大動作就好。在完成檢查後,會有簡單的評估,同時亦可下載及分享有關的記錄,方便日後就醫時可作為參考。

在第一次使用時,系統會有提示,讓用家準確找到正使用的鏡頭
檢測過程中,手機的 LED 閃燈/補光燈會一直開啟,完成後會自行關掉
在檢測進行時,建議最好安坐下來,手臂亦不要有太大動作就好
在完成檢查後,會有簡單的評估,同時亦可下載及分享有關的記錄,方便日後就醫時可作為參考。

為了提高大眾對房顫的關注,DrGo 更與羅氏診斷(香港)有限公司、Qompium NV 公司(FibriCheck)及香港復康會攜手推出「點、指、心動」心房顫動檢測計劃,為最多 10 萬名 DrGo 用戶免費提供 14 天 FibriCheck 房顫檢測。用戶可於指定期內,透過 DrGo 應用程式,輸入推薦碼 「hkt」即可參加,免費檢查心律狀況。建議使用時間為每天早上及黃昏,或出現疑似房顫症狀時(如心悸或氣喘等)。如檢測結果顯示有患上房顫可能,相關用戶將收到香港復康會的跟進電話或電郵,建議他們到就近的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地區中心接受進一步檢測,或有助及早發現潛在心血管或其他病症的風險。

查詢及下載 DrGO 視像診症應用程式:DrGO
FibriCheck 心房顫動(房顫)檢測功能試用推薦碼:hkt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