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涉否認二戰屠殺猶太人 Twitter 在德被控未盡力阻止仇恨言論

涉否認二戰屠殺猶太人 Twitter 在德被控未盡力阻止仇恨言論

日本 Twitter 將推出措施以針對鼓勵自殺或自殘的信息。

Twitter 被 Elon Musk 接手後問題接踵而來,日前一個反對仇恨言論組織 HateAid 入稟德國柏林地方法院,控告 Twitter 未有根據德國法例盡力阻止反猶太主義內容,包括未有刪除否認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屠殺猶太人的推文。

原訴人指雖然 Twitter 的使用條款列明禁止反猶太主義敵對行為,不過即使有用戶提出警告,該平台上仍然充斥著大量那類言論。而據現階段的調查,證實 84% 包含反猶太主義言論的內容沒有受到審查,顯示 Twitter 明知猶太人每日都受到公開攻擊,但平台所作的反應遠遠不足。德國法例列明否認屠殺猶太人是罪行。

Elon Musk 自命言論自由的絕對主義者,自從他去年十月入主 Twitter 之後,進行大幅裁員,尤其是在內容審查部門方面。同時他亦大幅縮減歐洲包括德國辦事處的人。

Elon Musk 曾經在 11 月承認在他上任後仇恨言論激增,但他亦同時貼出一張圖表,指在 Twitter 工程人員努力下,成功減少仇恨言論顯示至高峰期的 1/3。不過自他接任後,他先後恢復特朗普等多個曾被 Twitter 凍結的帳戶,又解散了 Twitter 信任與安全委員會,這些舉動都被視為孕育仇恨言論。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