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RTX 40 顯示卡少一個品牌 EVGA 批評 NVIDIA 經營手法終止合作

RTX 40 顯示卡少一個品牌 EVGA 批評 NVIDIA 經營手法終止合作

RTX 40 顯示卡少一個品牌 EVGA 批評 NVIDIA 經營手法終止合作

正當大家期待著 NVIDIA 正式發表 RTX 40 系列顯示卡之際,其中一間電腦硬件生產商 EVGA 批評 NVIDIA 對待廠方的手法,宣布終止合作,不會生產 RTX 40 系列顯示卡,現時也無意與 Intel 或 AMD 合作。EVGA 將繼續出售現有顯示卡產品的庫存,並會繼續為現有客戶提供保養。

EVGA 是透過官方討論區公布有關消息,他們指是在今年 6 月通知 NVIDIA 高層有關決定。EVGA 在接受網媒訪問時批評 NVIDIA 並不是好的合作夥伴,他們以 RTX 3080 為例,指 NVIDIA 不會在正式向公眾公布顯示卡的建議零售價之前,告知 EVGA 要付多少錢才能取得 GPU 核心。這令到 EVGA 難以為自己生產的 NVIDIA 顯示卡訂價。

EVGA 又向傳媒指 NVIDIA 會在發送給 EVGA 前,將能充分運用 GPU 性能所需的驅動程式發送給記者,並且不讓廠商知道自己會拿到多少 GPU 來生產。

據 Gamers Nexus 報道指,EVGA 在銷售高階顯示卡如 RTX 3080 或 3090 時,需要蝕賣數百美元,以維持能與 NVIDIA 的親生仔創始版顯示卡競爭的售價。

據知 EVGA 已經完成了約 20 張 RTX 4090 FTW3 顯示卡的工程樣辦,不過將不會投產。他們會保留部分庫存作保養之用,並預計現時 RTX 30 系列顯示卡庫存將會在今年年底售清。

據知顯示卡業務佔 EVGA 80% 營業額。由於已經完全停止生產新顯示卡,該公司會將顯示卡部門的人員調配到其他部門,並表示他們並非在出售業務,會繼續維持營運,但不會推出其他品種產品。現時 EVGA 亦有推出主機板、電源供應器、音效卡和其他電腦配件。

NVIDIA 方面就表示他們與 EVGA 多年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並且會繼續在今代產品 (RTX 30) 上提供支援。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