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Facebook、Instagram 保護青少年新措施

Facebook、Instagram 保護青少年新措施

青少年在社交網絡結識到不良分子而被欺騙的事件時有發生,營運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 Meta 最近就發表一系列措施,保護青少年私隱,免受可疑成年人傷害,亦透過教育和開發新工具,阻止青少年自拍私密影像在網上散佈。

防止青少年接觸可疑成年人

可疑成年人是指最近被年青輕人封鎖或舉報的成年人帳戶,去年 Meta 已經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對成年人加入限制,防止成年人向未追蹤的青少年傳送訊息,或在「你可能認識的朋友」中看到青少年。

現在 Meta 就展開測試,防止青少年向沒有追蹤的可疑成年人傳送訊息,並且不會在「你可能認識的朋友」中顯示此類成年人。此外,又會測試當可疑成年人看到青少年的 Instagram 帳戶時,訊息功能會被移除。

鼓勵青少年使用安全工具

Meta 又開發了一系列工具,以便青少年在社交平台遇到不愉快經驗,例如封鎖別人的帳戶時,提醒青少年向平台舉報,並向他們發出安全通知。2021 年就有超過 1 億人在 Messenger 看到安全通知,而在 2022 年,Meta 令年青人更易找到舉報工具,令到第一季度青年人透過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發送的舉報數量較上一季增加 70%。

Instagram 向青少年發出的安全提示,讓青少年使用者擔心危險時可以封鎖可疑成年人。

Facebook 新增青少年預設私隱設定

由即日起,所有未滿 16 歲的人士在加入 Facebook 時,預設設定將會有更高私隱度。同時鼓勵現有使用 Facebook 的青少年選擇私隱度更高的設定,包括誰可以看到他們的好友名單,及在他們公開的帖子中回應等。

Facebook 現在會在青少年開設帳戶時預設更高穩隱度的設定,亦會鼓勵現有青少年使用者套用這種設定。

Meta 亦正與美國國家失蹤兒童及童工保護中心合作建立一個全球性平台,針對青少年擔心自拍的私密影像可能會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在公開網上平台被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