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想睇邊啲 Post 自己話事 Facebook 推出自訂動態消息功能

想睇邊啲 Post 自己話事 Facebook 推出自訂動態消息功能

Facebook 自訂動態消息功能。

Facebook 日前宣布推出自訂動態消息的功能,讓用戶可以決定顯示更多或更少指定類型內容,預計近日大家就會見到新功能的提示。

這個功能是會在與用戶有聯繫的人和社群動態消息貼文上,詢問用戶是否想看到更多或更少那種貼文。用戶只要點擊「顯示更多」或「顯示更少」按鈕,即會暫時增加或減少該貼文和類似貼文的排名分數,令 Facebook 更聰明地篩選合適內容來顯示。

Facebook 會間竭性詢問用戶是否想看更多或更少那類型的貼子。

現時這功能只會間竭在貼文上顯示,不久之後大家還可以點擊每個貼子右上角的「⋯」按鈕,決定任何貼文的顯示數量。這最好就是當看到不想的內容時可以即時向系統反映,不過相信同時也會增大「迴音箱效應」,令用戶更難聽到不同聲音。

Facebook 還表示正在測試在 Reel 上提供這個功能。

將來用戶也可以點擊每一篇貼文右上角的「⋯」,來決定該類型貼文的顯示頻密度。

另外,Facebook 還表示正持續探索方法,讓用戶可以決定動態消息裡有多少內容是來自朋友和家人、群組、專頁和公眾人物。大家將來可以在「動態消息偏好設定」裡,設定這三類人在顯示在動態消息中的比重。

將來可以在「動態消息偏好設定」裡,設定來自朋友和家人、群組、專頁和公眾人物的貼文,顯示在動態消息中的比重。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