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人工智能 AI 生成圖像侵權指控擴大!Getty Images 告 Stability AI 未經許可使用內容

AI 生成圖像侵權指控擴大!Getty Images 告 Stability AI 未經許可使用內容

AI 生成圖像侵權指控擴大!Getty Images 告 Stability AI 未經許可使用內容(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Artur Debat)

除了美國有律師聯同插畫師發起訴訟控告 Stability AI 之外,英國那邊亦有公司提出控訴。圖庫平台 Getty Images 在倫敦高等法院控告 Stability AI 侵犯知識產權。

Getty Images 在聲明中指 Stability AI 非法複製和處理數以百萬計受版權保護的圖像,以及由他們擁有或代表的相關元數據。Stability AI 在沒有許可證下獲得商業利益,並損害內容創作者利益。

Getty Images 表示他們相信人工智能有潛力刺激創意,有以尊重個人和知識產權的方式,向先進技術創新者提供許可證,用於訓練人工智能系統。他們認為 Stability AI 只為一己的商業利益,沒有尋求 Getty Images 的許可而擅自取用著作物。

Getty Images 一直禁止創作人提交 AI 生成圖像,其他圖庫平台如 Shutterstock 雖然沒有提供 AI 生成圖像,不過就另設 AI 生成圖像服務。而 Adobe Stock 就列出守則,要求用戶在上傳 AI 生成圖像時作出明確標示。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Artur Debat)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