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嘉民集團再擴版圖 荃灣工廈改建數據中心 2026 年峻工

嘉民集團再擴版圖 荃灣工廈改建數據中心 2026 年峻工

Goodman Texaco Centre_2

於澳洲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工業地產集團嘉民集團( Goodman Group )宣布在港興建一幢可提供 50 兆瓦的新數據中心。這數據中心也是該公司擴展亞洲數據中心版圖和提升其建設質素的策略之一。

有見香港的數據中心市場需求強勁,僅在過去六個月,大型數據中心營運商合共簽訂價值 20 億美元的租用協議。香港數據中心市場勢如破竹,為滿足需求,嘉民集團決定將旗下位於荃灣的嘉民德高中心改建及轉型為一個 50 兆瓦的數據中心,項目預計 2026 年完成。連同預計於今年落成、提供 225 兆瓦的嘉民荃灣西項目,該公司在香港的數據中心可提供電力總容量將達 392 兆瓦。

除了香港的新數據中心發展項目,該公司在擴展亞洲數據中心版圖策略上,還包括在日本簽訂 1,000 兆瓦的供電協議,以及於新加坡設立新的區域辦事處。嘉民集團在 2022 年從當地政府部門購得筑波市一塊 45 公頃土地,場地及基礎建設工程已動工,第一個數據中心設施亦計畫於 2026 年竣工,同時已跟一位客戶簽訂協議,出租首個 50 兆瓦的數據中心。筑波園區距離東京 50 公里,是繼大東京地區千葉縣印西市的嘉民商務園後的另一新園區。該公司位於印西市園區的數據中心項目也完成,並提供超過 300 兆瓦電力。

嘉民日本大東京地區筑波數據中心園區(設計圖)。

嘉民集團早於 2006 年在香港發展首個數據中心,一直為國際大型數據中心運營商和主機代管客戶提供 0.6 吉瓦的數據中心和供電點。現時,其全球數據中心組合遍布 12 個主要城市。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