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Google 與 Unity 戰略性合作 先推實時多人在線遊戲

Google 與 Unity 戰略性合作 先推實時多人在線遊戲

現在不少手機遊戲發展至多人在線,不過要開發這種遊戲,往往需要投入不少資源在管理網絡設施方面,而且還要動態地因應需要,調整架構。日前 Google 就與 Unity 宣布達成戰略合作,共同開發工具套件和提供服務,來簡化開發網絡遊戲過程。他們會首先集中於實時多人在線遊戲開發上。

Unity 宣布與 Google 達成戰略合作協議,讓遊戲開發人可以在 Unity 裡直接使用 Google Cloud 建立連線遊戲。

在這次戰略合作中, Unity 會將 Google Cloud 設定為開發者預設雲端服務,遊戲開發者可以在 Unity 的開發環境裡直接使用 Google Cloud ,來建立易於擴張的遊戲伺服器。

而為了令開發者很容易開發出讓多人同時接入多在在線遊戲房間裡, Google 和 Unity 又會在連線工具的開源計劃上合作,預計這計劃今年夏天就會開放。

[row][double_paragraph]

使用 Google Cloud 的連線遊戲開發環境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可以在 Unity 開發環境裡,直接監察 Google Cloud 伺務器的狀況。

[/double_paragraph] [/row]

這款多人同時連線 FPS 樣辨遊戲預計會在今年夏天推出,讓開發人更易掌握使用 Google Cloud 來開發的要點。

而 Unity 公司本身的所有核心基建,也將會搬到 Google Cloud 上,與遊戲開發者以相同的環境來營運。

Google 三月時才宣布開放 MAP API 並與 Unity 整合,來讓開發人更輕易開發像《 Pokèmon Go 》的 AR 遊戲。而今次就更進一步,與遊戲開發引擎合作,意圖吸引更多網絡遊戲使用 Google 的雲端服務。

Google 與 Unity 將會推出一系列功能、工具和服務,以簡化連終遊戲開發程序。

Unity Connected games 網頁:按此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