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穿戴裝置 【Made by Google】Google、Fitbit 聯手炮製 Google Pixel Watch 正式登場

【Made by Google】Google、Fitbit 聯手炮製 Google Pixel Watch 正式登場

Google Pixel Watch

經過 Google I/O 預熱之後,Google 正式在昨晚的 Made by Google 年度產品發表會中發表首款親生仔智能手錶 Google Pixel Watch,結合 Google 的智能應用和 Fitbit 的健康監察技術。

多款錶帶建立個人風格

Google Pixel Watch 承襲 Wear OS 㘣型錶身設計,錶面配合 Android 13 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80% 再生不鏽鋼錶身配合不同材質和配色的錶帶,用戶可以輕易與 Pixel 7 系列手機和 Pixel Buds 耳機配襯,創造個人風格。

錶帶與錶身無縫連接,只要將兩側錶帶套進錶身的槽位,旋轉錶身即可同時扣實兩側錶帶。Google Pixel Watch 錶身分別有香檳金和金屬銀兩種顏色,錶面直徑為 41mm。除了提供香檳金錶殼/霧灰色運動錶帶、金屬銀錶殼/粉炭白運動錶帶和金屬銀錶殼/石墨黑運動錶帶三種配色選擇外,還有皮革、編織和彈性等錶帶款式,明年春季還會推出金屬錶帶。

兩種錶身顏色配合多款材料錶帶和 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用戶可以輕易打造個人風格。

硬件規格

Pixel Watch 錶面以客製化 3D Corning Gorilla 玻璃保護 320ppi AMOLED 屏幕,最大亮度達 1000nit 在烈日下仍可清晰顯示內容。錶身亦具備 5ATM (50 公尺)的抗水性能,戴著它去游水也沒問題。

Google Pixel Watch 採用三星 Exynos 9110 SoC 配合 Cortex M33 輔助處理器,內置 2GB SDRAM 及 32GB eMMC 快閃記憶。294mAh 電池容量宣稱可以維持 24 小時續航力。隨附的磁吸充電線可以在 30 分鐘充電 50%。

無線連接方面,就支援 Wi-Fi 802.11b/g/n、藍牙 5.0 和 NFC,亦有支援 4G LTE 的型號。健康監察方面的感測就包括光學心率感測、血氧感測和心電圖。

背面的光學心率感測器。

生活由 Google 支援.健康由 Fitbit 出手

Google Pixel Watch 需配對 Android 8.0 或以上的手機使用,當然支援各種 Google 服務,包括 Google 地圖即時導航提示、Google 助理、Gmail 和 Google 日曆,又邀請熱門軟件開發智能手錶應用。

親生仔手錶當然支援 Google 服務。

NFC 支援 Google Wallet 付款和支付車費,不過八達通會否支援 Google Wallet 就是未知數。這手錶還可與其他 Pixel 流動裝置配合連動,例如遙控 Pixel 手機進行拍攝。

還支援遙控 Pixel 裝置自拍。

至於健身和健康監察方面,當然就交由早年收購回來的 Fitbit 團隊負責,更稱這錶擁有 Fitbit 至今最準確的心率追蹤功能,可以每秒更新心率,除了監察健康之外,也可以顯示活動區間分鐘數,有助大家監察狀態回復,提升健身效率。

此外又有睡眠監察功能,分析呼吸速率和心率變化等指標,日後可透過手機查看健康趨勢。

可以透過手機程傾來查看睡眠狀態。

至於另一個 Apple Watch 受歡迎功能:跌倒偵測和緊急求救,就會在冬季推出。

在部分國家支援心電圖功能,跌倒偵測和緊急求救,就會在冬季推出。

Google Pixel Watch Wi-Fi 版售價由 $349.99 美元起(約港幣 $2,747),LTE 版則由 $399.99 美元起(約港幣 $3,140),即日開始接受預訂,下星期正式推出。購買 Google Pixel Watch 更隨附 3 個月 YouTube Music Premium 串流音樂服務,和 6 個月 Fitbit Premium 會員資格,提供分析健身和健康,提供健身提示和正念冥想課程等福利。

不過正如其他 Pixel 產品一樣,都不會在香港行貨發售,想購買唯有留意水貨到港。

Google Pixel Watch Wi-Fi 版售價由 $349.99 美元起(約港幣 $2,747),LTE 版則由 $399.99 美元起(約港幣 $3,140)。
Exit mobile version